本篇文章1040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今年以来,江川路街道积极推进“创建整体”工作深入开展,大力落实“创建整体”任务,整顿短板问题,特别是对全市200米范围内的学校、菜市场等点进行了全面覆盖、地毯式检查和整改,并制定了整改计划和长效管理措施。

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9月,根据江川路街道市容整治“十大问题”规划文件要求,江川查出65个问题,全部整改完毕。为确保市政市容的正常和长期管理,街道网格化中心定制了监管方案,成立了巡查小组,重点对道路沿线100米范围内的市政市容进行管理,实施街道监管。

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江川有56个校区,具有数量多、类型广、分布分散的特点。为此,区教育局、街道社区服务办公室、社区治安办公室、房管办公室、网格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办公室、交警五中队等44个部门和区内35所学校建立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联动机制。

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在市场管理方面,形成了以街道市场管理部门为主导,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弥补不足,组织江川市场监管办、安监办、社区管理办、社区发展办、电网中心等部门进行巡回检查,分阶段监督整改工作。要求所有市场在一周内以闭环方式处理检查出的问题,以确保整改既不延迟也不负面。

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街道以创建工作为指导,协调好“五违四要”、居住区综合治理和“田园模式”工作。集中力量推进住宅小区整体拆迁,给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针对辖区内11个市场、24条重点道路及其线路、所有高架道路、铁路道口和河流的管理缺陷,开展了“扫街”行动。

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同时,街道发挥了多层次区域性党建平台的作用,实现了党建带的建立,促进了党建工作。推进“全体党员做公益”工程,设立党员岗位,推出“10+x”社会治理公益岗位,动员向社会报告的党员积极诉求。目前,各大工厂企业、“两个新组织”等单位的2780名党员已经签署了《岗位索赔承诺书》。

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街道坚持多元化参与,积极引导公民践行文明。每周四组织民兵开展创建“每周一社区”的文明活动,开展铲除非法小广告、协助整顿商店秩序、协助整顿居民小区“五违”等活动。清理了329条走廊,清理了8.2吨走廊堆,清理了4.1吨绿色垃圾,清理了692个黑色小广告,清理了398辆僵尸车。在主干道、广场、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人群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多载体、多形式的社会公益宣传,制作了125个社区宣传栏、360个社区宣传栏、16个户外大型公共服务广告、180个墙体公共服务广告、6个“美丽而美丽”的立体景观、531个绿地牌、1298个非隔离栏公共服务广告和“打造完整”的道路旗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江川:积极推动"创全" 治短板问题定长效机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