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0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近日,长宁区困难劳动模范王根迪一行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市总工会秘书长宋中北、长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英等前来吊唁,并向她赠送了《长宁区总工会关爱劳动模范公共服务手册》,这是2019年第一本发放的服务手册。

长宁区总工会帮困送温暖工作再创新

据了解,这本名为《轻松无忧》的便捷服务手册已在长宁区总工会第二年推出。去年,地区工会联合会购买了一份服务清单,其中包括为老年人提供的服务以及为该地区的老年人和困难劳动模范清洁家用电器。此项服务由张锦秀的仙霞地产“慧生活”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也是该区劳动模范)和长宁慧生活物业服务平台提供。记者从长宁区总工会了解到,每份服务清单有效期为一年,根据清单内容,需要预约服务的劳动模范可以预约。每次上门服务时,服务人员都会将服务项目记录在清单上,以确保服务效果。在服务清单上,记者看到从1月到12月的服务范围,包括年度水电检查、免费家电维修、深度清洁、空清洁等。同时,还有诸如新鲜大米之类的礼品包装。据报道,今年的服务清单是在去年的基础上修改的。根据不同劳模的实际情况,服务项目也不同。

长宁区总工会帮困送温暖工作再创新

除了为老年人和困难劳动模范提供便利服务手册外,长宁区总工会还在2019年春节期间开展了“关爱员工,热情走进千家万户”的送温暖活动。今年区总工会扶贫送温暖的主要内容是加大走访慰问力度,扩大就业援助服务范围,整合各种实际项目资源。特别是对农民工,区总工会集中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为拖欠工资的农民工及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对于物流快递员、护理人员、物流货运司机等群体,区总工会还重点关注他们的关怀和慰问,以增强他们对工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长宁区总工会帮困送温暖工作再创新

为确保救助对象不被遗漏或重复,其信息真实有效,并确保送温暖资金的合理分配,长宁区总工会坚持实名制慰问原则,资金使用情况必须记录在工会救助管理系统的“送温暖管理”模块中,以备日后参考。同时,严格制定考核和监督措施,对送温暖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提高救助资金使用效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总工会帮困送温暖工作再创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0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