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传承中国传统文化,2月,友谊路街道宝山九村在社区活动室为青少年举办了寒假书法班,社区的磨香园书画工作室成员担任教师,免费向青少年传授书法基础知识。2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了这个寒假书法班。

春节去哪玩? 友谊路街道开展社区青少年寒假书法班

老师们从握笔、指指点点和按压等基本动作开始教学,并耐心地解释不同的字形是如何写在“米”格上的。听完老师的故事后,孩子们渴望尝试,并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写。老师纠正了他们一些不正确的抓地力和写作,并写了一个示范给孩子们模仿。

春节去哪玩? 友谊路街道开展社区青少年寒假书法班

经过多天的学习,参加书法班的孩子们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最后的毕业典礼上,宝山九村组织了一次“写祝福迎接新年”的活动。孩子们用童心感受汉字的魅力,用童心诠释书法艺术。他们运用在几堂课上学到的书法技巧,根据老师的示范,在红纸上认真地写下"符"几个字。这些“福”字看似简单稚嫩,却饱含着对春节的美好祝愿和热爱生活、追求美的情怀。

春节去哪玩? 友谊路街道开展社区青少年寒假书法班

青少年寒假书法课不仅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机会,也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每个人都聚在一起庆祝春节,让孩子们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春节去哪玩? 友谊路街道开展社区青少年寒假书法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2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