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春节前夕,为确保节日期间商业和旅游系统的节假日供应和市场安全,宝山区商务委用了一周时间,由组员带领相关部门和部门人员,分成四个检查组,分别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宝乐会、龙湖天街、尚书永辉菜场、新长江大酒店、粮油购销公司罗店分公司、枪台湿地公园、通达国际旅行社、

宝山区商务委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节日期间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组织是否健全;各种安全方案、预案和措施是否齐全;消防设施和设备完好;关键危险源和重大安全隐患是否有专人监管;消防出口、疏散出口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检查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企业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建立了企业内部安全隐患定期自查制度。消防安全管理计划、方案和措施基本完备,消防设备设施基本完好,消防警示标志醒目,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消防作业人员应当持有相关证件。

宝山区商务委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还发现一些企业存在消防设施老化、灭火器标识不全、安全通道内存在沉淀物、应急通道标识不清、电线连接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够当场整改的,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如果不能当场整改,各小组将发出限期整改通知,并进一步跟踪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商务委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