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95字,读完约6分钟

即将到来的春天,上海动物园的本地动物区终于开放了,这是动物园爱好者们一直期待的。有些小羚羊看起来很可爱,但长大后会变得很凶猛,豪猪喜欢打洞,一旦安顿下来就会破坏,丹顶鹤看起来像仙女,但游得不太好...目前,本地动物区的动物尚未完全放生,一些设施仍在生产、调试和安装中。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从展区来看,整个本土动物区最大的明星是獐。紫玉,也叫紫玉,在英语中被称为“吸血鬼鹿”。本地动物区所有的獐都很小,当它们长大后,公獐的上犬齿可以长达8厘米,就像一只吃草的剑齿虎。严格地说,哺乳动物犬齿的功能不是吃肉,而是战斗。这两个尖牙在吃草时会移动和后退,以免妨碍进食;当你遇到敌人时,你会站起来。一方面,你会吓到你的对手。如果你真的打架,你可以戳它。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狍子展区的一个大斜坡上种着珍稀的树木、灌木和竹子,一群狍子坐在那里或躺着,跑着或跳着,特别调皮。特别是,当雄鹿伸开双腿奔跑时,紧绷的肌肉中弥漫着一种疯狂的张力。

展览区对面是黄麂展览区。麂的雄性也有獠牙,但它们比麂短。如何区分獐和麂?青少年有尖牙但没有角,麂有尖牙和一对小角。与梅花鹿、马鹿和驼鹿相比,狍子和麂更接近鹿的祖先。有一种理论认为,鹿的祖先在争夺交配权时会用獠牙战斗,就像獐一样;尖牙的刺伤可能会导致头部的致命伤害,所以一些祖先在鹿的头上长出脊来容纳尖牙,就像雌性麂一样;后来,这些脊变得越来越长,成为最初的角。为了更容易抓住獠牙,原来的角开始侧向分叉,就像雄性麂一样;随着犄角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复杂,獠牙的功能也越来越小,所以我们对梅花鹿和马鹿等很熟悉,它们完全依靠犄角来战斗而没有獠牙。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与黄麂相比,狍子在上海的命运更加坎坷。根据记录,在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狍子在上海随处可见。但是到了20世纪初,罗伊在上海完全消失了。直到2007年,上海的科学家和保护工作者开始了“黎蒴复种工程”。他们从隔壁的浙江引进了同亚种的黎蒴,并实现了人工繁殖。后来,经过野外训练的第二代狍子被放入上海郊区的公园。没有人类的喂养,这些獐顽强生存并开始繁殖。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有了这样的生活经历,自然动物区的修女们有这么大的展览面积就不足为奇了。展区呈哑铃状,被豪猪展区所包围,豪猪的地盘给了展区一些庇护。豪猪入住后,他们开始做他们最喜欢的事情:打洞。春节期间没有见过,他们的草坪已经变得丑陋不堪。各种动物的自然行为可以从它们自身环境的变化中看出。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在土著动物区的门口,有一群极受欢迎的小捣蛋鬼,那就是水獭。它们属于亚洲小爪水獭。不幸的是,欧亚水獭应该在上海本地分布,但亚洲小爪水獭也是中国物种。像水獭这样的动物太好奇了,尤其是年轻的个体。通常,每当人们来到展览区附近,他们都会争先恐后地去看人们在做什么。水獭生活在三个笼子里。从右到左,三个笼子的水位都高于其他笼子,表现出不同的效果。在最左边的深水展区,如果水獭在水中游泳,你可以贴着玻璃看它们是如何游向下游的。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在水獭和羚羊之间,还有几种小型食肉动物,它们是浣熊、浣熊和獾。但目前,这三个展区的环境、丰富度和动物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如果你想看到他们的自然行为,你必须试试你的运气。

为什么?这三种动物比水獭胆子小得多,因为狩猎很普遍,而且它们通常在野外躲避人类。

在这三种动物中,貉是目前最适合观察的。然而,如果你想观察活跃的浣熊,你必须检查时间:当有很多游客时,他们会躲在树洞里,当下午4或5点左右人很少时,他们会出去散步。其他时候,你必须往树洞里看。

浣熊是中国土生土长的犬科动物,其特征是腿短、身体短、毛长。在日本,貉被称为“浣熊”,它是“平城貉”中的貉。浣熊,看起来像浣熊,很可爱。但事实上,这两个物种是完全不同的。浣熊是一只狗的爪子,浣熊有像人类一样的手指。在大城市上海,仍然有许多野生浣熊。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至于蒙面貉和獾,目前展示效果不是很好。果子狸,也叫果子狸,是一种喜欢爬树的动物。在展览区,两只蒙面浣熊白天藏在一个人造树洞里。在人造树洞的前面,有一块真正粗糙的木头。粗木头的一端被他们挖出来,前面全是锯屑。显然,这些蒙面浣熊想挖个洞藏起来。给这些蒙面浣熊更多的庇护,让它们选择爬得更高,可以改善它们的福利。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獾是另一个州。这个展览区有水,不止一个避难所,还有木桩。因为这个地方不小,游客经常看不到它们。鲁迅的遗书是獾。

在本土动物区的更深处,它是几个超级凶猛的食肉动物的领地。目前,有豹猫,豹子和豺,最大和最好的老虎展览区仍然被占领。从现有的展览来看,这些展区有攀爬架、遮蔽物、水池和绿色植物,看起来不错。然而,豹猫、豹子和豺的习性是不同的。虽然这三个展区在大小和陈设上有所不同,但它们似乎有相似的图案,而且似乎没有有针对性的设计。然而,有了这样一个良好的基础,就很容易在后续操作中进行有区别的修改。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豺狼

豹猫

在本地动物区的另一边,有一个水域。这是一片湿地,水面被分成不同深度的不同区域。湖中央还有许多小岛,岛上有芦苇和小树林。这种湿地比中国常见的水禽湖要丰富得多。

目前,这一地区放养了许多水禽,如丹顶鹤、东方鹳和鸳鸯。最有趣的是丹顶鹤。可以看到丹顶鹤在这里游泳。湿地里有两个小岛属于丹顶鹤,它们的翅膀已经被处理过了,所以它们不能飞。这两个岛被深水隔开,最深的部分是1.5米。花园想用这水来分隔两个丹顶鹤家族,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它们可以游来游去。

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这种长腿水鸟被称为涉水鸟。它们通常在湿地的植物上、地面上或水下行走,但它们可能不会灵活地游泳。我看到一只丹顶鹤高高地举起它的翅膀,而不是像鹅和鸭子一样把它们放在身体旁边,可能是因为它不防水?丹顶鹤用脚游泳,但似乎重心特别不稳,全身都在发抖。这样的仙鸟游泳有点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动物园乡土动物区住客们陆续入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0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