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9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记者从上海石化安全环保部了解到,上海石化从6月初开始全面开展“清洁生产月”。活动要求各单位采取行动,积极实施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环保法律红线意识,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环保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形成企业绿色发展的良好局面。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金山开展"清洁生产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进一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实施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战略,加快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公司根据《关于开展清洁生产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活动计划。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金山开展"清洁生产月"活动

公司“清洁生产月”系列活动包括对危险废物外包处置和利用的合规性进行重大调查,坚决杜绝外包单位非法排放、倾倒和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对排放废水、废气和危险废物储存的合规性进行重大调查。安全环保部联合生产部和环保水务部定期对相关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废水和废气排放口达到高标准。实施重大环境危害调查,执行新版排污许可证要求的排污规定,确保稳定生产和合法排放标准;继续开展环境保护风险“全面排查和重大排查”,努力消除风险,实现风险可控;继续推进污染源头和生产过程的防治,实现节能、降耗、减污、增效的清洁生产目标;继续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实施大规模环境风险排查,继续识别环境风险,加强环境风险管控,做好重大风险源“一源一案”。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开展各种环保宣传活动,如“万人行动除味”主题活动、“公众开放日”活动、“倡导绿色生活,与您同行环保”便民服务活动等。

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金山开展"清洁生产月"活动

公司要求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毫不妥协地实施。对于发现的各种问题,要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计划,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实行“销售数量”管理,不放过任何问题和隐患,坚决遏制环保违法行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金山开展"清洁生产月"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