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6字,读完约2分钟

为进一步实施依法治校战略,加强学校普法工作,不断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全面提升依法治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校、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水平。3月1日下午,长宁中学成功举办了“开学第一课——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上海长宁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

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纪检书记邵春安,周家桥街道办副主任孙家宏,区教育局党总支教师沈参加了活动。

首先,6 (4)班的家长代表与所有的老师、学生和来宾交流了他们对当今社会校园伤害的担忧和想法。

随后,长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俞丽娜、上海市郝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谯周派出所民警苏龙喜、长宁禁毒办代表邵共同举办了“面对面安全”微博。通过许多生动的案例,微型论坛使学生和专家能够面对面、直接交谈、现场指导、产生共鸣、引发教育机会和引发新思维。四位专家结合自己在青少年安全教育方面的长期经验和专业知识,对案例进行了专业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学生们还就四个案例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并讨论了如何解决类似的情况。

上海长宁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

学校还聘请了四位专家作为“校外法律顾问”,希望通过今后更多的专项活动,向学生普及各种法律知识。

主持人桓春轩老师还带领学生学习了由学校师生共同编写的《长宁中学普法宣传歌谣》,以更好地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副局长孙家宏和副书记邵春安分别致辞,希望通过这一独特的第一堂课,更好地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和防范能力,从而营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让快乐和安全伴随学生健康成长。努力使法治成为校园管理的常态和师生的共同信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长宁中学举行“开学第一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8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