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近日,上海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第34届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科学馆落下帷幕。长宁区坚持探索科技教育与活力教育均衡发展的科学理念,在中小学各年龄段开展了各种科技创新活动。2019年,长宁的学生经历了困难,不怕困难。经过与上海16个区约30万名师生的激烈竞争,

长宁小囡实力强 科技创新大赛拿奖多

本次竞赛中,长宁区共有科技创新成果512项,科技创意207项,科学幻想画10幅,教师作品4幅,科技实践活动多项。经过初试、复试和终评,共获得一等奖49项,二等奖134项,三等奖296项,特别奖63项。奖励总数比上一届增长28.7%,在所有区县的奖励总数中排名第二,有479个项目。此外,科技创新项目获16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和42项三等奖。他在科学幻想画中获得了6个一等奖和4个二等奖,并继续保持在上海的一级水平。教师组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在实践活动部分,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二等奖。

长宁小囡实力强 科技创新大赛拿奖多

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部分,延安中学张泽正的研究项目“新型雨水管理系统的研究与设计,实现雨水回用和再利用”和新世纪中学张振旗的研究项目“石墨烯海绵对汽车空空气净化效果的研究”入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科技教师科教板块,吴友红的科教作品《光的折射与反射结合教具》获得一等奖,入围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教师板块。来自天山初中的、来自华正高中的、来自天一小学的魏炳庆、来自法山小学的司六名学生将继续代表长宁同学参加国家科幻绘画项目的角逐。延安初中“传承钟杨事业,探索播种未来,我们的红树林——上海滨海湿地植物科学实践活动”获实践活动项目一等奖,入围全国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多年来,长宁区少客站坚持深入指导本地区教师开展科技课程,精心组织对科技创新感兴趣的学生参与科学探究,点燃了一批又一批长宁学生的科技梦想,荣获2019年优秀组织奖,并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科技教育竞赛,与更多青少年交流科技教育成果和经验。

长宁小囡实力强 科技创新大赛拿奖多

第34届上海青年科技创新大赛已经结束。一路上,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科技爱好者加入到科学探究的队伍中,用行动和汗水书写他们对科技的热爱,希望更多的长宁师生能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点燃他们的科技梦想,创造辉煌的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小囡实力强 科技创新大赛拿奖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6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