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17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介绍,新井北苑社区是一个纯农民搬迁社区,许多老年居民仍然保持种植蔬菜的习惯。因此,社区绿化带种植蔬菜的现象十分严重,不仅破坏了绿化,还影响了社区的整体居住环境。最近,为了有效提高社区环境建设和管理水平,新井镇管理处和新井北苑小区开展了社区绿化带蔬菜种植整顿行动。

长宁新泾镇整治小区内绿化带圈地种菜乱象

2019年1月底,该小区在住宅走廊、公告栏和电子屏幕上贴出通知,告知社区居民今后将开展绿化带蔬菜种植集中整治行动,并要求居民在此之前进行清理。

近日,新泾镇管理处会同应急支队、社区居委会干部、小区物业保安和保洁人员以及部分志愿者,对辖区绿化带围栏内种植蔬菜的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恢复了公共绿地,提高了辖区绿化覆盖率。行动当天,工作人员向业主宣传社区卫生工作和绿化知识的重要性,鼓励居民种花、美化社区公共环境,并协助在围栏内种菜的居民全面清理“菜地”。那一天,60多块绿地被清理,占地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由于前期的宣传到位,很多居民都有意识地进行了清理,很多居民都表示今后一定要注意。

长宁新泾镇整治小区内绿化带圈地种菜乱象

下一步,住宅区将建立监督机制,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利用好每周四的环境清洁日、每月15日的爱国卫生义务劳动日等健康检查日,增加社区绿化带的巡查频率,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新泾镇整治小区内绿化带圈地种菜乱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6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