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8字,读完约2分钟

长宁人将有另一个休闲和锻炼的好地方。日前,记者从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为方便市民通行和欣赏风景,全长1.9公里的苏州河健身步道(长宁段)二期东延将逐步开放。其中,万航都路(华阳路至江苏北路大桥)市政段已竣工,将于4月20日起对外开放;万航都路华阳路附近的住宅区已基本建成,预计4月底对外开放;中山公园3号门至万航都路华阳路的华正段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于今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长宁苏州河步道东延伸段将开放 方便通行和赏景

苏州河健身步道一期(长宁段)全长3.7公里,于去年元旦开放。在建二期东延工程西起中山公园3号门,东至万杭都路江苏北路大桥,全长1.9公里。完工后,它将与一期健身步道相连。记者看到,万航都路(华阳路至江苏北路大桥)已建成的市政段已成为滨水景观线。站在江苏北路桥上,健身步道沿着苏州河蜿蜒而行,市民可以在健身步道上锻炼的同时欣赏苏州河的美景。小径周围的许多地方都种上了野生观赏草,这让人们有回归自然的感觉。步道的一侧建有光影栏杆,可以反射出美丽的影像。夜晚,在灯光的反射下,形成独特的艺术效果。此外,二期东延段施工期间,防洪墙大理石台面进行了修补、打磨和抛光,采用了仿青砖效果的油漆;人行道上的许多地方都设置了台阶或无障碍坡道,以方便周围市民的通行。

长宁苏州河步道东延伸段将开放 方便通行和赏景

万航都路华阳路附近的住宅区涉及万华社区、华航社区和万虹人才公寓,已基本建成,预计4月底对外开放。为了方便公众,健身设备也安装在人行道上。那时,附近的居民可以在他们家门口锻炼和欣赏风景。目前,正在紧张施工的二期华正段有河湾自然风光,结合未来现有资源,将充分展示河湾如画的风光。届时,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苏州河的美景,还可以感受到华东政法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

长宁苏州河步道东延伸段将开放 方便通行和赏景

据报道,随着苏州河健身步道(长宁段)二期东延工程的逐步开通,步道的管理和维护将同步跟进。此外,苏州河健身步道(长宁段)三期西延将结合北越通道建设进行推进,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长宁段11.2公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苏州河步道东延伸段将开放 方便通行和赏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4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