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8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老兵告诉孩子们解放上海的英雄事迹。记者常欣照片

据《青年报》消息:在共青团上海市委、上海新四军“沙家浜”军史研究会、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收藏委员会、中国雷锋网、“雷锋”杂志、上海青年发展基金会、上海收藏协会、上海青年发展基金会智慧种子基金等单位的指导下,联合主办了“传承红色基因、馈赠祖国、牵手迎六一”——“红色印记”

传递爱国精神 “红色印迹”活动在长宁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与全国八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庆祝2019年6月25日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的相关精神大相径庭。通过全国网络主题班会和红色教育场馆的互动,上海和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联系在一起,共同学习和继承雷锋精神。

传递爱国精神 “红色印迹”活动在长宁举行

活动期间,上海新四军“沙家浜”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参加上海战役的主力部队之一刘世安等几位老战士向孩子们讲述了解放上海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中国优秀漫画家张乐平的儿子张也继承了父亲的遗志,通过生动的经典卡通形象“三毛”,向儿童宣讲爱国主义的主题。活出生动的故事,让孩子们能够分享祖国的荣耀,感受生活的美好,并根植于热爱党、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思想和意识之中。

传递爱国精神 “红色印迹”活动在长宁举行

来自于桥小学、观澜小学、浦东新区金涛小学、徐汇区艾菊小学、杨浦区黄兴小学、刘峰新村小学、静安区威海路三号小学、黄浦区报童小学的孩子们在卡片上写下了他们的祝福和小小的祝愿,贴上了当天的宣传邮票和凤城青年邮局的纪念邮戳,并连同捐赠的课外读物和200台雷锋故事机一起寄给了云南许多小学的学生。通过“手拉手”,爱国主义从老一辈传到了青少年,从东方传到了西方,也传到了整个社会。

传递爱国精神 “红色印迹”活动在长宁举行

网上主题班会分在线和离线两种方式进行。小学生先去张乐平故居、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宋庆龄墓园博物馆进行实践学习,然后在浦东新区于桥小学举办了网络主题班会,并利用“互增计划”的cctalk平台向数以千计的中小学校进行了现场直播。这两种方法都与主题密切相关,都注重青少年的道德教育。同时,徐汇邮政局为参与此项活动的200个邮包免费提供全程物流服务。

传递爱国精神 “红色印迹”活动在长宁举行

据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以思想政治指导为重点,以培养时代新人为重点,以德育为抓手,以德育人为目标,开展符合儿童身心特点的各种道德实践活动,重点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红色教育永远不会过时。通过全国网络主题班会等一系列活动,我们可以帮助孩子们“扣上人生的第一颗纽扣”,引导新时代的年轻人有抱负、有梦想,敢于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传递爱国精神 “红色印迹”活动在长宁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2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