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5字,读完约3分钟

一名男子在一家大型超市购买日常用品,花费约50元。后来,他以产品标签有问题为由,向超市索要每月3000元的“咨询费”,并威胁要向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商人前后付了那人10,000元。这种打着“维权”旗号的敲诈曾经成为许多企业的“噩梦”。

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长宁区发起了一场以除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长宁靠近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它是上海连接中国和世界的重要门户。近年来,长宁区大力发展“互联网+生活服务”产业。携程、美团点评、品多多等互联网公司聚集在一起,龙之梦、莱佛士、安百里西郊等购物中心也聚集在一起。一些特殊的市场暴君和商业暴君也悄然出现,这不仅损害了商人的利益,也破坏了正常的市场运行秩序。

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2018年7月,长宁成功破获一起所谓的“专业造假者”勒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谋东。原来,王某某经常以“虚假宣传”、“食品卫生安全”、“消防问题”等各种名义向工商部门、市政监管部门、消防部门投诉,并指示上述部门将联系方式留给被举报的商家。在与被举报商家的谈判过程中,他利用举报或投诉内容作为讨价还价的筹码,向商家发出付款的信号,并要求一些企业每月收取“咨询费”。

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大多数商人会选择定居下来并支付一定的费用。收到钱后,王谋东会立即取消他的举报或投诉。如果他不能满足他的要求,他将继续他的报告或投诉。王谋东敲诈“博克斯马鲜生”、“十项全能”等十多家大型企业,涉及长宁、静安、青浦等区,总金额近20万元。

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谋东已被长宁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此案的处理极大地震动了扰乱正常商业秩序的敲诈勒索行为,也使商场生意立于不败之地。

长宁区委常委学习贯彻中央第16监督小组精神,对上海工作动员大会进行了监督。

“自长宁区开展专项整治以来,按照‘有黑、有恶、有乱’的基本原则,长宁区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方针。长宁区坚决铲除恶势力及其滋生地,将扫黄作为优化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长宁区政法委的一位官员说。

同时,长宁区从一个小地方起步,贯穿于基层组织建设的全过程。组织部门会同民政部门,积极选拔好居村两个委员会换届选举候选人,对1499名候选人进行了全覆盖审查,取消了9名不合格候选人,选拔和加强了基层干部,实施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根本政策和关键举措”。

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从长宁区政法委获悉,自长宁区组织专项扫黄行动以来,涉黄涉赌警情自2018年以来大幅下降。报告病例数连续三年下降,年均下降5%;重大恶性病例多年来一直是“零病例”;全市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报警数量和8类案件中万人报案数量均处于较低水平;2018年,长宁区93.1%的住宅区实现了“零盗窃案”。截至今年4月,该区98.8%的住宅区实现了“零盗窃案”;长宁区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记者记:“趁早打,出现了就打”,“要除恶,要除恶”。我们可以在上海的街道上看到这样的宣传口号。这场与邪恶的特别斗争不仅打击了我们过去所知的传统邪恶势力,而且还吸引了人们对破坏商业环境和主宰市场的敲诈勒索的足够关注。任仲有很长的路要走去消除邪恶,这不是一个人或一夜之间就能完成的。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参与进来,以推动“除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男子敲诈超市要“顾问费” 长宁相关部门坚决打击毫不手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1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