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94字,读完约3分钟

最近,中央反黑扫黄工作委员会第十六监督组第四组下到长宁,监督和推动长宁的反黑扫黄工作。6月19日上午,中央扫黄打非工作委员会第16监察组第4组召开长宁区工作汇报会。中共中央第16届缉私督办组第四组组长张涵予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王为人汇报了长宁区反腐败专项斗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顾洪辉主持会议。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长宁开展督导

张涵予指出,开展反毒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关注这项工作。中央扫黄打非第十六监督小组第四组这次下到长宁,任务是帮助长宁基层发现问题,推动扫黄打非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长宁开展督导

张涵予肯定了长宁区在除恶初期取得的成绩和良好的工作经验。她强调说,今年是特别反罪恶斗争的第二年。今年的重要任务是推动专项斗争和反腐败深入基层,以增强人民的安全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为目标。要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采取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长宁开展督导

张涵予强调,这次扫黄斗争是在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组织实施的,严格遵守法律也很重要。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大、深化工作力度。长宁区委、区政府和各成员单位要以更大的热情和力量完成这项工作。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长宁区委区政府深刻领会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时传达了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2018年2月24日,召开全区政法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我区专项斗争工作。同年6月,长宁区成立了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截至2019年5月31日,3个邪恶团伙被摧毁,9人被捕,15人被起诉。扣押和查封的资产涉及2900多万元。自中央督察组进驻上海以来,我区已破获三个犯罪团伙和一个恶势力团伙,共拘留112人。截至6月16日,全区共收集线索323条,其中上级交办173条,会员单位举报150条。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长宁开展督导

王为人表示,下一步,长宁将严格贯彻落实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根据督查小组提出的督查意见,坚决、坚决、有效地整改反馈问题。针对中央督查组指出的第一阶段存在的七个具体问题,长宁区制定了本行设立和改革的整改方案,细化了整改责任分工,并通过逐一对比和制作挂图,努力展示我区打赢这场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长宁还将继续贯彻“知变、行变、实变、全面整改”的要求,针对监管小组发现、指出、移交的问题和工作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推进整改,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得到落实和有效实施。

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长宁开展督导

顾洪辉表示,全区要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不妥协;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支持合作,确保我区下沉监理的顺利开展;要加强责任落实,狠抓问题整改,不断深化反毒专项斗争。

十六届中央扫黄督察第四组副组长陈越新,督察组成员,长宁区四组组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等城市管理干部,区扫黄专项督察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央扫黑除恶第16督导组第4小组下沉长宁开展督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1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