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32字,读完约3分钟

6月28日,备受关注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日本大阪开幕。

然而,所有长宁人都很高兴在峰会的前两周,长宁区虹桥宾馆9号楼近零能耗全过程管理实践成功入选第二批g20国际“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简称“双十大”)示范项目。

虹桥宾馆9号楼

描述:“虹桥宾馆9号楼近零能耗全过程管理实践”g20国际“双十”奖章

20国集团国际的“双十大”是什么?边肖,这就像每个人的科学普及。

20国集团国际“双十强”是在倡导节能的全球环境下,中国政府于2012年在ipeec框架下牵头的“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国际合作机制。

“双十强”成员国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日本、法国、加拿大、韩国等。旨在选择和推广优秀的节能技术和做法,促进工业建筑等重点用能领域能效和节能管理的提高。

在杭州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双十强”被提升为二十国集团能效合作的关键机制,有助于实现二十国集团能效合作中长期战略目标。

要一举赢得这一国际重量级奖项,虹桥迎宾酒店9号楼近零碳排放改造项目的实力不可低估,请和边肖一起去看看吧。

虹桥宾馆9号楼位于虹桥宾馆,是一座花园洋房风格的五星级酒店,是典型的西班牙风格建筑。2015年,虹桥宾馆9号楼启动了既有建筑低碳节能综合改造项目,成为长宁区首个也是最成功的近零排放改造项目。

项目建筑面积约2866平方米,总高度为3层。该项目由dnv和虹桥宾馆共同出资,世界银行和长宁区政府支持节能增量成本。

虹桥宾馆9号楼的节能改造主要涉及四个方面:高效照明、高效制冷、智能控制和可再生能源利用。例如:

选用高效节能的Led灯,节能贡献率达到22.69%;

选择高效多线空调节设备,节能贡献率为7.4%;

选择窗磁感应控制、基于自然采光的照明控制、人员感应和自然通风控制,节能贡献率为6.92%;

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288平方米,节能贡献率达到22.47%。

改造后,实测表明虹桥宾馆9号楼年碳排放水平达到24.89千克二氧化碳/平方米,低于25千克二氧化碳/平方米的近零排放标准指标,年能耗降低68.8%。

从项目立项、设计施工到竣工验收、运营维护,虹桥宾馆9号楼的整个施工过程始终以能耗为目标,以复制和推广为目标。在不牺牲室内人员舒适度的前提下,综合考虑建筑的被动式设计方法,优化建筑的设计策略和参数,促进近零建筑的设计和运营管理。对类似工程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对未来实现新建筑低碳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因此,

长宁一节能项目成功入选G20“双十佳”示范项目

描述:g20国际“双十强”获奖项目被授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一节能项目成功入选G20“双十佳”示范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0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