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87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最近,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骨科组建了一个联合医生团队,为一名患有严重心力衰竭和其他病史的98岁老人成功实施了胸外科手术。当老人在局部麻醉下醒来时,第一句话是:“我现在没有任何疼痛,谢谢你,医生!谢谢大家!”“感谢闸北中心医院的医生们给了我母亲第二次生命,更重要的是,老年人有了高质量的生活。”老人的儿子看着手术后第二天可以下床走路的母亲,动情地说。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成功为患者施行胸椎手术

费女士,一位98岁的老太太,最近在家时不小心扭伤了腰部,腰痛明显,不能仰卧。这家人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检查后,他们被建议回家休息,因为他们年龄大,心脏功能的基本指标差。费奶奶的孩子用她的病史资料和照片咨询了多家医院,得到的反应几乎一样:“病人年纪大了,虽然病情有手术指征,但手术风险很大。”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成功为患者施行胸椎手术

几天后,这位老太太因腰部疼痛而心脏病发作。绝望中,费奶奶的孩子们想到了闸北中心医院的心脏病专家和王志华的主任,一个劳动模范。他被立即送往闸北中心医院心内科治疗。经过仔细检查,建议患者遭受新的胸椎12椎体压缩性骨折。王志华全面评估了老年人目前的身体状况,并诊断出胸骨骨折导致的严重心力衰竭。他立即向我们医院骨科主任伊曼咨询。经过两个部门的共同讨论,他得出结论,老年人改善症状的唯一方法是通过手术。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大,并发严重心脏病,最终决定采用微创后凸成形术进行治疗。根据费奶奶的特殊情况,他们对手术进行了针对性的改进,确保手术安全、简便、快速完成。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心内科、骨科和麻醉科成立了一个小组,并组成了一个联合专家组来起草一份计划,这份计划是精心准备和勇敢的。各科室专业小组分别制定计划:心内科控制心力衰竭,麻醉科控制术中稳定生命体征,骨科控制手术时间,做到万无一失。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成功为患者施行胸椎手术

经过精心的术前准备,费奶奶被送上了手术台。由于手术体位,心力衰竭患者不能采用全仰卧位,所以医生自己制作了一个特殊的手术体位支架,为心脏和肺的受压部位腾出空间。从基础麻醉开始,联合组的专家们就站在手术桌旁,仔细、严密地观察手术过程的每一个细节,30分钟后整个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

静安闸北中心医院成功为患者施行胸椎手术

近年来,微创手术治疗颈、胸、腰椎疾病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微创手术对年龄和身体状况几乎没有限制。许多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老年患者根本不会用刀,但他们可以安全地接受微创手术。微创手术可在局部麻醉下进行,方便了医患沟通,大大减少了神经损伤等并发症的发生,特别适合心、肺等多器官老化的老年患者。据悉,自2013年闸北中心医院骨科团队开展此类手术以来,骨科微创技术已用于治疗腰椎疾病,手术500余例,其中80%以上由70岁以上的老年人实施,有效提高了老年人术后生活质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闸北中心医院成功为患者施行胸椎手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