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9字,读完约1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7月2日下午,由长宁区文化旅游局主办、长宁区儿童图书馆、长宁区图书馆、长宁区街(镇)图书馆联合主办的2019长宁区儿童暑期阅读月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由六个可爱的“长耳兔”演唱的原始童谣“我们的好伙伴长耳兔”拉开帷幕。随后,情景喜剧《幸福的书和光明的未来》精彩地诠释了20世纪80、90年代不同时期的藏书处理和读者借阅方法以及当前的图书馆,并认为在新的时代,图书馆变被动为主动,努力通过各种手段缩短与读者的距离,使读者更方便地获得所需知识。

“悦读书写新未来”2019长宁少儿暑期读书月启航

在活动现场,儿童博物馆还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学生发放了“小书管理志愿者流通总监”工作证,向与会学生代表赠送了儿童图书,并邀请了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编辑、出版家、上海作家协会儿童委员会副主任周青先生带来了《阅读与想象未来》的专业指导,分享了阅读理解和收获,鼓励学生在暑期广泛阅读,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当天,主办方还安排了火旋风实验、大象牙膏实验、空空气炮实验、干冰水实验等精彩的科学实验项目,引导观众体验知识的乐趣,探索知识的奥秘,收获知识的快乐!

“悦读书写新未来”2019长宁少儿暑期读书月启航

“长宁少儿暑期阅读月”是长宁区少儿图书馆的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是第十三个。这项活动将持续整个夏天。有近100个文化活动分三个部分:“一起练习,暑期讲堂和精彩的阅读交流”。图书馆将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和学术氛围,积极引导幼儿阅读好书,多交流,共同成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悦读书写新未来”2019长宁少儿暑期读书月启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10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