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1字,读完约2分钟

好消息是,长宁即将迎来一条全自动、高科技、超智能、速度更快、准点率更高的无人地铁,为长宁人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条件。想想都开心!

在长宁无人地铁开通之前,让我们饱览一下边肖,看看它有多酷。

事实上,轨道交通15号线新增的无人地铁并不是长宁第一个采用无人系统的地铁。2014年8月9日,上海地铁10号线正式启动全自动无人运营模式,开启了中国轨道交通“无人驾驶”新技术应用的里程碑。这条线也是中国第一条自动化水平最高的无人地铁线。

真炫酷 长宁将迎来一条“无人驾驶”地铁线

描述:第10行

五年来,上海地铁10号线对无人运营的结果给出了完美的答案:迟到5分钟以上的事件为零,平均正点率和兑现率达到99.9%,平均出行速度提高了8.8%,平均出入境时间减少了50%。

描述:上海轨道交通无人列车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城市轨道系统集成实验室

现在,随着智能地铁“全自动运营2.0系统”的推出,以及R&D首个以全自动无人地铁技术为重点的上海公共平台的发布,上海所有在建的14、15、18号线都将采用无人技术,其中15、18号线采用全自动解决方案。

“智能地铁自动运行2.0系统”

借助智能地铁全自动运行2.0系统,无人列车可实现各种工况下列车运行和服务的智能化,包括地铁列车从睡眠、唤醒、入库、洗车到主线运行、开门和关门、发车的自动运行,以及空调整和照明等内部系统管理,直至列车故障处理。

真炫酷 长宁将迎来一条“无人驾驶”地铁线

第一种是智能调度,它能使运输能力与运输量相匹配,以乘客出发行为为核心,实现智能设备管理。

还有一个智能停车场,它结合了虚拟停车场和物理停车线,实现了列车资源的即时使用和回收。作为列车的“家”和“保健中心”,它能保证列车的良好运行状态。

智能站也是必不可少的。该系统能够智能感知客流和乘客行为,并与车站设备智能连接,为乘客提供更快的信息交互和自主服务。

目前,轨道交通15号线仍在全面建设中。我相信长宁的居民很快就会享受到15号线无人驾驶带来的更高科技的乘坐体验。

关于轨道交通15号线

被称为“西部走廊”的上海地铁15号线是上海轨道交通网络中正在建设的一条重要的南北线。线路北起宝山古村公园站,经宝山、普陀、长宁、徐汇、闵行五个行政区,南至闵行紫竹高新区站,共30个站,总长42.3公里。

其中,长宁段有三个站:天山路站、古北路站和姚宏路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真炫酷 长宁将迎来一条“无人驾驶”地铁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