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3字,读完约3分钟

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自《妇幼安全行动计划》实施以来,上海市已全面实施了住院分娩预约制,为孕产妇提供了从早孕申报到住院分娩的全程服务,提高了孕产妇管理的系统性和安全性。

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入围国家级妇幼安全优质服务单位。

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创建于1935年,是集医疗、保健、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

这家医院坚持医疗保健与临床相结合的方针。妇科微创技术已达到上海同级别同类医院的前列;产科分娩数量始终位居全市前列,剖腹产率低于国家“两个计划”规定的35%,围产期死亡率始终保持在千分之三左右,孕产妇死亡率连续13年为零。2003年3月,该医院在中国率先实施水下分娩,并被国际水下分娩协会列为永久会员单位。

长宁这家医院入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名单

对于长宁人来说,长期的母亲和孩子不仅是一所医院,而且是一种感觉。她是长宁人的摇篮,是几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出生地。

描述:医院创始人孙克基先生

1935年,上海原妇产科总顾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博士孙克吉创办了这家医院,上海妇产医院诞生于大西路105号(现延安西路934号)。创业之初,只有10名员工和11张床。

描述:20世纪30年代医院的正面

1956年,私立同德妇儿医院合并为妇产医院,后改为公立医院,名为上海妇产医院。1958年,更名为上海市长宁区妇产医院。1960年与长宁区妇产医院(原名上海市第四妇幼保健院)合并,更名为上海市长宁区妇产医院。

描述:20世纪80年代医院的出现

描述:旧址产房内部

描述:前现场病房

描述:护士正在整理蜡烛袋

1993年与长宁区妇幼保健中心合并,更名为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医院。2002年,该医院迁至现址。迄今为止,该医院已有175张批准的床位。

描述:长宁区妇幼保健院正式揭牌

2003年,它是中国第一家在水中分娩的医院,并被国际输水协会列为永久成员单位。

描述:送水室

龙妇幼保健院是上海唯一一家“不需要护理人员”的公立医院,唯一一家推行140条军队护理法规的医院,唯一一家坚持“一对一全方位引导音乐家庭陪伴”的妇产医院。

描述:一对一指导音乐伴随分娩

2004年,医院的第二个名字是“上海妇儿医院”。2012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2014年,医院床位数增加到250张,全面推行jci认证标准。2016年,成为上海首家通过jci国际认证的妇幼保健机构。

图片说明:jci国际认证现场审查

2017年,医院荣获“首届长宁区市长质量奖”组织奖。2019年,成为全市唯一具有“产前诊断(筛查)中心”资质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

今年5月,常正式成为中国师范大学附属医院,迎来了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辉煌转折。

医院每年的门诊和急诊人次约为640,000,年接生量约为12,000。妇科微创诊疗中心是一支创新团队,产科围产医学被列为上海市重点专科,功能科室产前超声检查是该区重点专科,检验科妇产科分子诊断是该区特殊专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家医院入围国家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名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8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