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6字,读完约3分钟

当我们扔垃圾的时候,怎么会有“科技”的感觉呢?去北新泾街道新井六村,你就会知道~作为一个人工智能社区,这个社区将人工智能和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先后引入了几个“人工制品”,形成了一个智能的垃圾分类系统,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湿垃圾在长宁这个小区内就能处理完成

靠近社区的垃圾房,整体环境干净整洁。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平淡无奇,但实际上却隐藏着神秘。

照片说明:红色圆圈框住的部分是卡片扫描处

在两个固定时间内,居民可以使用绿色账户积分卡在智能投递口旁边的扫描处进行扫描,相应的箱门会自动弹出,方便快捷,可以自己计分。

新井六个村有1100户人家,一户人家每天产生大约0.5公斤湿垃圾,而居民区每天产生大约500公斤湿垃圾。为了更好的处理,北新泾街道与长宁当地科技企业合作,引进了两种“人工制品”来处理湿垃圾。

它们是湿垃圾智能分拣机和湿垃圾生物降解机,放置在垃圾箱室旁边的湿垃圾生物处理服务点。

图片说明:湿垃圾智能分拣机

扫描绿色账户记分卡后,居民可以将湿垃圾倾倒在识别托盘上。通过摄像头,湿垃圾智能分拣机可以识别垃圾是否符合标准。

如果塑料、大骨头、贝类、药品、饭盒、纸张和其他垃圾混在一起,机器会发出声音提醒,不合格的垃圾会被框在显示屏上。在居民正确分类后,他们再次扫描卡片,确认托盘自动翻转,然后把它扔进下面的湿垃圾桶。

该机不仅方便了不能两次定时倒湿垃圾的居民,而且可以统计居民的运送率,保证湿垃圾的纯度在95%以上。

分拣后的湿垃圾由专人倒入湿垃圾生物降解机。这个“大家伙”太神奇了。它能“吃掉”所有湿垃圾!将湿垃圾桶挂在卷扬机的挂钩上,固定好后按下“进料”按钮,卷扬机将自动完成上升、称重、倾倒和下降操作。

图片说明:湿垃圾智能降解机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利用生物降解原理,添加水和微生物菌剂,通过24小时工作,可将湿垃圾分解成20%的废水和80%的废气。偶尔,不可降解的剩余材料会形成干垃圾,可以每三个月清理一次,然后用干垃圾车运走。

虽然机器运行时间很长,但工作时的噪音很小,即使在炎热的夏天也很难避免的垃圾气味被这种机器减到最小。

目前,两台机器仍处于调试和改进阶段,在使用过程中不断学习和升级。通过“人工协作”形成的湿垃圾就近处理的微循环系统,湿垃圾真正被留在家中。

社区内还设置了可回收材料的智能自助机器,吸引了许多居民丢弃垃圾。

该机是上海市政府整合两个网络的一个实际项目,为可回收材料提供智能回收服务。废纸、废金属、废纺织品、废纸箱、废塑料、废玻璃、饮料包装盒和废电子电器产品都可以回收利用。

自助服务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完成,累积的积分可以兑现到个人账户。具有实时监控功能的实名认证机器不仅可以提高可回收垃圾的质量,还可以纠正居民的使用习惯。

在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配送达标率较高的前提下,实施智能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可以降低垃圾分类处理成本,提高空居住区利用率,美化社区整体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湿垃圾在长宁这个小区内就能处理完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7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