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68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新闻报道:“感谢您关心群众的想法,关心群众,帮我解决用电困难!”近日,在新华街与上海九龙电力晚会联合建设签约仪式上,百岁社区老干部田厚生及其子女向上海九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

长宁新华社区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原来,田厚生,一个住在香花社区的100岁退休干部,已经年久失修,电线老化。当遇到夏季用电高峰或台风等恶劣天气时,经常会停电、跳闸,不仅给老同志用电带来很大不便,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上海九龙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是新华路街道的居民单位,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为田老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长宁新华社区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九龙电力集团了解到社区老人夏季用电困难,立即指派电力维修专业人员在街道老工人的陪同下上门为田老检查家里的电线。经过仔细检查,维修师傅发现房子里的电线严重老化,布线凌乱,所以有必要尽快更换新的电线。为了保证田老用电的安全,维修师傅立即更换了新电线,并对线路进行了优化和重新布置。最后,阿贝尔·塔马塔详细介绍了夏季安全用电的一些注意事项。大师们的专业技能和优质服务赢得了田老及其家人的赞誉。

长宁新华社区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此外,当维修工了解到大楼里的居民大多是老年人时,他们进一步扩大了维修范围,检查了整个走廊的所有公共区域,包括每一个卫生间、厨房等线路,并及时维修了老化的线路,消除了用电的安全隐患,确保了整个大楼用电高峰的安全。

长宁新华社区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为了表达对九龙动力的感谢,田老的孩子们特地送来了一面鲜红的横幅,上面印着“敬老爱民”,感谢九龙公司充分发挥企业党建示范的引领作用,为人民解忧;我也要感谢新华街,是它在第一时间真正为老同志着想,解决了老同志的实际需要,真正实现了“民生不是小事,枝叶总是和感情联系在一起”的目标。

长宁新华社区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据了解,下一步,新华路街道将继续突出精细化、精细化,注重老同志的实际需求,发挥基层党建为群众服务的作用,为老同志解决问题,让老同志在新华社区生活得更加舒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新华社区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3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