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58字,读完约5分钟

根据长宁区新闻:一滴水如何拥抱大海?幼苗是如何长成参天大树的?面对这个问题,新华路街道中队队长张东勇有自己的看法。张东勇是一名早期的城市经理,在过去的17年里,他从一名普通的团队成员成长为一名能够独立工作的团队领导。他多年来一直努力工作,并一直在他热爱的工作中奋斗。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己的小梦想——用自己的努力保护城市的美丽。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勤奋而小心地工作

城市管理很复杂,涉及各种行业。十多年来,张东勇一直关注着自己的工作。面对各行各业的交流,他努力工作,不断进步。虽然很多时候,张东勇并不是执法过程中的专业专家,除了他手里的城管执法法规之外,还有很多法律、法规和各行业的工作规定。不管工作需要还是责任,张东勇从来没有因此而敷衍过任何执法工作,他坚信勤奋可以弥补贫穷。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去年4月,兴国路上的一个富裕家庭私自砍树,但张东勇经过第一次调查发现,砍树的管家是在征得富裕家庭同意的情况下砍树的,没有得到任何行政部门的批准。考虑到被砍伐的树种不同,富商是台湾同胞,涉及到很多行业的相关规定,此案远未以责令改正通知书结案。虽然只是一个个案,但严谨的张东勇前后花了半年多时间,从绿化管理事务中心到城管中队,从《行政处罚法》到《关于台湾同胞涉嫌违法行为的函》,都在市区展开。各委员会和局已经来回旅行了无数次。经过认真的调查,他合理地处理了每一个环节,他已经成为这个案件的半个专家。当被问及相关法规时,几乎所有的都可以算进去。这一案件的妥善处理最终被地区评为当年的优秀案件。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这样的张东勇被公认为工作勤奋。此外,他有一丝不苟的一面。有一次,中队接到报告,有人在虹桥路凯旋路交叉口偷了100多个啤酒瓶。张东勇立即带领一个调查组到现场进行调查。啤酒瓶散落在路上,严重影响了市容和环境,甚至给路人造成不便。"必须追查违法者!"面对这种肆无忌惮的行为,张东勇知道,他不能简单地摆脱它。作为市容和环境的执法者,他必须严肃对待相关人员!虽然第一时间没有目击者证词,一切似乎都没有头绪,但张东勇巧妙地将注意力集中在了空的酒瓶堆上。经过搜查,他在垃圾堆里发现了一张与空酒瓶混在一起的收据。根据收据上的消息来源,当城管来到门口时,酒吧服务员无言以对。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带头干脏活

张东勇是城市管理战线的老手。他知道自己肩负着维护城市管理综合秩序的重任。他和他的团队始终保持着一种昂扬的状态,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执法的前沿。作为一个团队领导,张东勇很自然地在各种艰苦的工作中起了带头作用。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自从《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张东勇的检查工作变得更加繁忙——戴上手套,打开垃圾桶的盖子,仔细检查垃圾桶的分类...这是他几乎每天都要重复几次的工作。在炎热的夏天,张东勇和他的团队成员通常需要在一个早上参观四五家商店的垃圾隔间。辖区内有数以千计的办公楼和餐饮商店需要检查。他每天不停地巡视辖区,上门督促整改...为了获得证据,当他检查垃圾桶时,他带头用手翻找垃圾的深处。每次他发现自己的手在潮湿的垃圾桶里,他的手臂总是被各种各样的脏气味所污染。因为要去下一个点检查,张东勇每次都只是简单地洗了洗,然后带着一股脏味道继续跑来跑去。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张东勇和许多城市经理一样,在忙的时候会熬夜。为了迎接世博会,张东勇积极参与了各种大型违法户外广告的整治,其中大型广告牌的拆除只能在夜间凌晨进行。车辆控制、水电调度...这些都需要在拆解之前由张东勇安排;在违法行为中,他更专注于时刻关注屋顶工作的进展,不管是安全的还是打扰人们的,并且有必要在早上六点之前清理所有的建筑物。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正常工作,张东勇通常会安排队员轮流参加,而作为队长,他总是风雨无阻地指挥现场。根据工作安排,中队在两周内拆除了九个大型非法广告牌。在那段时间里,张东勇几乎每两天就要度过一夜。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关心队友是值得信赖的

在工作中,张东勇不仅给人以先锋、智勇双全的印象,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他也很勤奋、简单、务实。在服务居民的行动中,他诠释了自己对城市管理的执着和对社区的无私热爱,积累了社区居民对城市管理工作和城市管理人员的信任和理解。在日常执法中,张东勇面对店主的不理解和许多危险情况,但最终他可以依靠说服执法,真诚待人,妥善处理,赢得社区居民和店主的信任。今年以来,中队平均每月收到约80起投诉,张东勇的团队已经受理了其中的一半。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照常工作,真诚待人。平日里,张东勇是一个值得信赖的组长,也是生活中值得信赖的朋友。去年,中队的一名老队员突然发现癌症,需要住院接受手术。不幸的是,他的妻子和女儿当时不在。因此,在老队友住院的三天里,张东勇白天工作,晚上主动陪夜任务,坚持陪队友三天;直到他的队友出院,张东勇仍然坚持每周两三天到他家进行护理。三点钟的时候,工作、家庭和队友都联系上了,但是张东勇这段时间的奔波并没有打扰到他。张东勇说他习惯了工作繁忙,他是队友,仅此而已。

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张东勇在城管队伍中始终是一个可靠、值得信赖的存在,无论是勤奋、细致的工作,还是在一线忙碌的工作,还是对身边的人友善的工作。张东勇坚信,因为梦想,一滴水会被大海拥抱;因为梦想,幼苗只能长成参天大树。他说,我想以梦想为指南,保护城市的美丽。我将永远站在城市管理的第一线,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培养优秀的技能,坚定不移地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考验的成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奋斗者:我愿以梦为引 守护城区之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