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3字,读完约4分钟

9月19日,“2019城市生活季暨豫园街区财团”揭牌仪式在江苏路街道长宁区虹桥办事处、创意创意人创一、豫园艺苑联合发起下,豫园街区财团正式成立,涵盖7个主要经济园区、3个重点商业建筑、约100名沿街商户、6个住宅小区和2个街道办事处。区委副书记陈,副区长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成立 为"可漫步、可阅读"的街区添活力

新成立的豫园路街区联合体是在现有豫园路党建联合体平台和街区整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整合沿线特色商业资源和社区先天优势,在联合行动的基础上,推进空共享,展示共治力量,在宜居、宜商、宜游的精品城市中打造社区社区。未来,“豫园路街区联合体”将从党建引导、经济发展和社区治理三个方面为“可走可读”的豫园路街区增添活力和温度。

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成立 为"可漫步、可阅读"的街区添活力

豫园路两侧有着优秀的历史建筑和名人故居,这不仅代表了该街区的演变标志,也承载着丰富的历史遗产和中国近代革命的红色记忆。为此,“豫园路街区联合体”将开展党建联合行动,如为街区物业管理者搭建网络平台,及时沟通企业信息,引导物业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依托“五老”志愿者和红基因青年志愿者宣传小组,打造“豫园百年爱国情”党建教育品牌;开展党员公益一小时志愿服务,组织豫园路街区商店开展公益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凝聚人心。

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成立 为"可漫步、可阅读"的街区添活力

豫园路是一个具有鲜明历史特色的街区,形成了一个新的时尚地标,聚集了一批企业家和创意人士。为了更好地扩大自身优势,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豫园路街区联合体”将重点推进两大行动。一是产业整合行动:以沿线七个园区和特色企业为辐射载体,探索豫园路特色企业空的发展模式;统一管理和共享沿线特色文化空房和豫园路市民中心等社区公共空房,帮助豫园路产业融合;结合豫园路老别墅资源管理项目,实现特色商业资源的信息共享、拓展和升级。二是诚信与法治的行动:推进诚信体系建设,通过社区评估诚信商户,打造上海品牌,让诚信管理带动社会整体诚信的提高;利用街道、商会、法律服务联盟等载体,建设金都法律讲堂、豫园路法治记忆微型展厅等项目,形成豫园路法治保障氛围。

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成立 为"可漫步、可阅读"的街区添活力

“豫园街区联合体”是一个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相互监督的社区。为了提高豫园路街区的治理水平,今后将开展三大行动。一是管理改进措施:社区一体化管理,明确管理内容,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编制“一体化管理指标体系”,提供量化评估依据,完善评估机制;管理范围逐渐延伸到小巷,向纵深发展,并细化管理区域。第二个是美丽小巷行动:街区的成员一起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每个人都承诺成为实践垃圾分类的领导者;专业的店主主张绿化街区,并参与维护绿色植物,为绿色街区增添色彩。三是社区建设行动:街道商户、周边居民、热心志愿者等居委会成员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参与社区更新和文明城市建设,开展店铺招牌和公益项目的艺术设计,形成多方治理局面。此外,它还将提升豫园路市民中心的能源水平,并围绕街区居民和商户的需求,修建豫园艺术生活厅。

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成立 为"可漫步、可阅读"的街区添活力

经过几年的城市更新,豫园路的艺术体验、创意零售、时尚商业等新鲜“产品”不断涌现。多样化的形式与许多新的游戏方式相碰撞,街区、社区和公园的联动模式逐渐形成。

同一天,2019城市生活季也拉开帷幕,以“创造城市未来生活”为主题,聚焦“城市文化”、“城市艺术”和“城市生活”的融合与创新,打造有趣、有用、共识、行动的社区文化。今年的城市生活季从9月持续到12月,关注文化、艺术和生活三个方面,关注不同角色的需求,营造富有创意的生活场景。豫园路小应用程序“农昊豫园路”于当日正式发布,在三维空间上促进和帮助了该街区新的历史地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愚园路街区联合体成立 为"可漫步、可阅读"的街区添活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01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