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46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11月18-22日,由文化旅游部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上海市长宁区妇联和老挝中央妇联联合举办的“蓝欣慧芝”手工创意文化研讨会和中国老挝妇女发展交流主题活动在老挝万象妇女培训中心举行。该活动旨在交流妇女发展和扶贫对口支援的经验,通过手工技能培训,提高妇女自强不息、脱贫致富的能力。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委员、老挝中央妇女联合会主席因拉万·开汶潘和老挝中央妇女联合会副主席詹博·Xi·哈纳分别出席了启动仪式和闭幕式。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描述:在活动中,英拉万·开布冯总统(左一)体验了中国刺绣


描述:副总统詹博·Xi·哈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上海市长宁区妇联向老挝妇联干部介绍了长宁区围绕六大领域开展的对口支援工作,分享了长宁区各级妇联坚持“开门办妇联”、实施“入户工程”、打造“对口支援”的案例和工作方法。大联盟,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妇女援助工作;邀请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大师姚、中国面塑传承人张淑佳、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刺绣母亲代表黄惠琼参加交流活动和讲座。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三名客座教师对老挝妇女联合会挑选的50多名老挝妇女联合会干部和妇女手工业者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培训,教授中国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创意相结合的技艺。同时,他们讲述了自己自强不息、带领妇女姐妹共同创业的生动故事,为老挝刺绣等手工艺品的发展提供了借鉴。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在培训日结束时,面团造型和刺绣教师还为老挝的亲子家庭开展了手工艺体验活动。在面塑工艺品体验现场,老师为来到这里的几个家庭制作了栩栩如生的微型面塑蜗牛、襁褓中的婴儿、小狗等天真的形象。现场挤满了天真可爱的孩子和童心未泯的大朋友,一群一群的家庭坐在一起,揉搓着,享受着,收获着幸福。他们中的两个人愉快地谈论着他们的小狗和蜗牛的“不成熟”面团雕像。与他们交谈后,他们意识到他们实际上是妇女发展部的主任和副主任。他们认为体验幸福和享受幸福应该是女性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刺绣的教学模式来源于中国四大名著《红楼梦》,这意味着中国刺绣妈妈用中国文化来传达中国故事。

经过培训,一位经过培训的妇联干部动情地说,经过五天的培训,她学到了宝贵的知识和经验,亲身感受到了手工艺互动项目的魅力,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她也希望将在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基层的女性同胞,从而带动老挝妇女和姐妹们共同进步。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描述: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丁青(前排,左四)向学员颁发证书

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代表陈说,中老两国都面临着帮助妇女特别是农村妇女脱贫致富的艰巨任务。根据老挝的实际需要,老挝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上海市长宁区妇联合作,精心打造了这一老挝妇女扶贫交流项目。希望通过举办这些活动,促进中老两国妇女的工作交流,沟通人民的心灵,共同努力改善两国妇女的就业和创业状况。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老挝妇联副主席詹博·Xi·哈纳说,中老妇联有着悠久的友谊传统。该项目不仅响应中老旅游年,促进了老挝旅游业的推广和发展,也为老挝妇联开展妇女职业发展、提高妇女收入提供了宝贵经验,对促进老挝妇女进步、促进男女平等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经验”走进老挝 交流妇女发展与脱贫经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9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