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1字,读完约2分钟

武汉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上海市第二批湖北医疗队的协助下,刚刚完成了急救改造,并在5天内连续救治了300多名COVID-19肺炎患者。由于病例数量的增加和防护材料的短缺,一线医务人员不仅工作任务繁重,而且在压力下会有很多心理不适,迫切需要专业的健康指导和救助。

一天之内 长宁“沪鄂心连心”心理咨询室建成

接到任务后,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的陈亮亮、纪海峰、杨惠卿、黄鹂四位精神心理医务人员迅速组成了湖北省医疗队心理危机干预小组。

然而,由于处于最严重战斗的第一线,诊室的准备过程遇到了很大困难。首先,经过几次比较,在空间有限的情况下,心理小组成员赢得了一个明亮、通风良好的治疗室,配备了洗手盆、紫外线灯等消毒设备,成为未来的主战场。

一天之内 长宁“沪鄂心连心”心理咨询室建成

后来,团队成员开始设计和规划网站,但此时,由于武汉的关闭,有许多困难:没有工厂打印宣传标语,没有地方购买材料,没有更多的帮手...街上的商店基本上都关门了!该怎么办?

“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本着坚定的信念,团队成员陈亮亮博士立即联系了第三医院的宣传部和护理部,想方设法筹集心理咨询室所需的材料和物品;与此同时,季海峰医生和杨慧清护士长对诊室进行了手工改造,划分了区域,设置了功能,进行了宣传和装饰,并放置了物品...短短一天,四名队员奇迹般地、迅速地成立了“沪鄂心连心”心理咨询室,并积极参与开展心理救援工作。

一天之内 长宁“沪鄂心连心”心理咨询室建成

此外,护士长杨惠卿和护士黄鹂还根据当地情况在诊室外设置了信息墙,让湖北急救医疗队和武汉第三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并肩战斗的间隙,享受一个相互鼓励、相互祝福的精神花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天之内 长宁“沪鄂心连心”心理咨询室建成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6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