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2字,读完约2分钟

在疫情期间,纯老年家庭和独居老人很难吃饭。为了满足部分老年人“助餐”的刚性需求,江苏路街道联系西乡厨房,西乡厨房为豫园路街区市民中心和华山小区提供餐饮,并逐步恢复助餐服务,工作人员在特殊时段上门送餐。

受疫情影响,华山社区的助餐服务暂停,让一些吃不上饭的老人感到难过。余老伯,住在华山居委会紫丁香楼,今年90岁。他的孩子没有和他在一起,他的妻子在家病得很重。他是社区中一个相对困难的纯老家庭。与西乡餐饮企业对接后,余老伯去居委会登记帮餐。在每个工作日的中午,西乡送餐人员会准时将一份两肉一菜一饭的套餐送到他家,这样老人就可以安心地吃到热腾腾的饭菜。

“为老助餐”正逐步恢复!长宁为这些老人解决就餐难问题

“帮助老人”是安全的,便宜的,美味的,陪伴“需要帮助的”老人度过一个特殊的时期

一大块肉,一小块肉,一份素菜和一份主食,这样一顿午餐的价格只有15元。每天,菜肴都在变化,各种配料的新鲜度都得到保证。

西乡的厨房员工每天都要接受体温测试,所有员工都要戴口罩上班,并定期更换;厨房和餐具应采取有效的消毒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工作前后双手清洁。此外,送餐人员戴着口罩和防护口罩,只有在社区门口接受温度测试后才能进入。在特殊时期,帮助用餐的每一个环节都保证安全有序,让老年人吃得放心。

“为老助餐”正逐步恢复!长宁为这些老人解决就餐难问题

据报道,目前,“扶老”只服务于子女不便照顾的纯老年家庭和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这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可以向居委会申请帮助用餐,居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恢复为他们帮助用餐。在疫情期间,员工将按月支付餐费,可通过敬老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支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为老助餐”正逐步恢复!长宁为这些老人解决就餐难问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