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8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长宁区的说法,长宁区是上海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心城市。在其管辖范围内,江苏路街道华山居住区有超过1125户居民。国际化也是华山居住区最大的特色。其中,总统公寓和东方雅苑由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居住,占外国居民的近50%。

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对许多外国人来说,这种流行病打乱了他们原有的生活节奏。防疫没有国界。面对不同语言障碍、文化差异和生活习惯的外国居民,华山居住区以核心防疫措施和温馨服务为国际社会搭建了一道心灵的屏障。

“三驾马车”护送外国人帮助外国人

疫情是一种秩序。早在1月23日,华山居民区党组织就及时发出了防控疫情的“建议书”,辖区内的物业迅速制定了防控安全预案,不冒任何风险,不留任何漏洞。

疫情期间,华山居民区的基层党组织、物业、行业委员会和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共同努力,共同防控,共同“护送”该地区的外国人防疫管理和安全服务。

华山居民区党委书记潘志阁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华山居民区党组织、物业、行业委员会及时适应社区新变化,积极搭建沟通平台,将中外居民需求与社区资源整合,不仅使中外居民一视同仁,而且在服务方面也做出了很大努力。

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针对社区外籍居民语言不通、信息不畅等问题,华山居住区的外籍志愿者主动站出来翻译防疫和控制的安全提示,帮助外国人预约、购买口罩、协助在上海的海外注册,并告知居家隔离的注意事项...外国志愿者及时准确地将防疫信息传递给社区的朋友和邻居,有效地减少了信息不对称给外国居民带来的心理恐慌。

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最近,在总统公寓社区门口的志愿者中又多了一个“外国面孔”。意大利人贾科姆几乎每天都花时间在门口观察,测量温度,为进出的居民登记信息。他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对此很熟悉。

潘志格介绍说,春节期间,居委会干部在看望返回上海的海外居民时,联系了贾克木。回家后,贾克木经过自我健康管理,于3月正式在社区任职。近日,随着上海实施禁止进口的闭环管理措施,当外国居民返回社区时,贾克木也抽空陪居委会干部登记造册。在做好翻译的同时,他还用意大利式的幽默安慰外国同胞放松。

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国际社会的不同生活

社区中的各种暖心措施赢得了外国人的一致好评,也在疫情期间制造了一系列的国际友谊故事。

例如,在防疫期间,一个外国房客遇到了“食物短缺”的问题。因为他不懂中文,他甚至不知道怎么叫外卖,怎么收发快递。了解情况后,物业的党员主动上门帮忙,并安排了一个专门的人在用餐时间帮他叫外卖。这位外国房客被这些小举措感动了,他对酒店的细致服务和专业精神大加赞赏。

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通过严格的预防和控制,类似的温馨故事在社区中传播开来。潘志格告诉记者,最近,越来越多的外国居民和亲友前来询问回国的过程和在国内的孤立。居委会只是打电话与辖区内未返回的外来居民沟通,告诉他们上海疫情的现状、社区防控措施以及返回上海后如何配合社区登记,并告诉他们注意安全。

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一对法国母子刚刚经历了从入境口岸到社区的闭环管理措施,回国后主动成为社区宣传员,并向朋友和邻居传授各种“体验谈话”。在他们的帮助下,这个过程变得越来越顺利,这大大缩短了外国居民回家的路。

据了解,华山小区今年还计划建设“共享花园”二期和党群社区服务站,以充分挖掘社区资源,将社区服务送到外国人的家门口,让中外居民共同参与社区管理,感受安居乐业、邻里互助的国际社区的“不同生活”,为建设国际精品城市贡献草根智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区意大利志愿者站岗执勤 法国母子担任宣传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