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18字,读完约5分钟

"申,有一个新的外国房客在社区!"一天,红桥街红南小区的居民向市委书记沈怡“告密”,说是韩国人来小区租房子。目前,预防境外输入性疫情已引起广泛关注。沈怡立刻变得紧张起来,立即派居委会干部去确认。

经过核实,它确实是一个新的韩国租户。居委会第一时间向街道报告了情况,并从警方调查中了解到该居民于2月7日进入该国。一方面,居委会向所有居民公开信息以消除他们的疑虑,另一方面,它主动联系外国人进行登记和服务。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居民们看到他来看房子,用韩语听了他的话,并立即告诉了居委会。”沈怡说,正是这些热情的居民加强了社区的防疫和控制屏障。

流行病预防和控制的一个火花

在红南社区,三个不同主题的展板脱颖而出,这是居住区“三防行动”的集中体现。“在爆发战斗开始后,我们采取行动保卫和平,互相监视和帮助,保护我们的家园。”沈怡介绍说,在这个过程中,最让她感动的是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仔细观察展板上的志愿者轮班时间表可以发现,自疫情爆发以来,志愿者的数量一直在增加。

张、、是第一批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他们从除夕夜就主动“请打”。"居委会一开始就有顾虑。"沈怡说,因为他们都是“50后”,他们都比较老,处理疫情不是一件普通的事情。有一定的感染风险。“但是小区里有820户,2023户居民,只有7户居民是干部。力量真的不够。我们开始招募志愿者,两位老师仍然坚持要参加。”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描述:志愿者帮助登记返回上海的人的信息,并为居民测量温度

“作为党员,他们应该在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共识。沈懿退休后一直是这个团队的领导。他通常关心社区里的大事小事。面对疫情,沈懿坦言:“刚开始出来挺吓人的,但想想前线的医生都在用自己的生命。”改变病人的生活,我们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在他们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和发布了防疫知识,参与了社区的出入,协助了口罩的登记,同情了孤寡老人等老人群体,并为居民送去了食品、药品和快递...有需要的地方,他们就在那里。和平巡逻队、“老伙伴”关爱服务队、快递管理服务队等以党员为核心的服务队已成为社区抗击疫情的骨干力量。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描述:志愿者给老人送食物

在感受到热情的服务后,许多居民将口罩、消毒剂等防疫材料送到社区,80岁的党员支付了1000元的“特别聚会费”...志愿服务成了社区邻居互相观察和关心的吸引力和力量。居委会还向无私的志愿者送去了“三件套温暖”:口罩、姜茶和温暖的婴儿。“虽然东西不贵,但它们包含了我们的心。”沈怡说,他希望以这种方式形成爱情的双向流动和循环。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即使裹着石膏,也要坚守前线

“阿姨,在特殊时期尽量不要出去。如果你有任何东西要买或处理,只要告诉阿拉社区委员会。”“第三批口罩可以预约购买。如果您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刚刚移除石膏的沈懿又开始在社区巡逻。她热情地问候每一位居民。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在疫情初期,沈懿在看望从湖北返回上海的人时踩到了空,左腿摔倒了。然而,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在医院里做了一个简单的石膏敷料,匆匆赶回了社区。同事们建议她回家休息。沈懿笑着说:“没关系。”她坚持和每个人在一起。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居民委员会干部和志愿者齐心协力消除安全隐患,三人模仿“公众”一词,显示所有人共同努力预防和控制疫情。

事实上,申是去年3月来到红南小区担任市委书记的。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她已经熟悉了居民区的情况。沈怡说,当我第一次开始做社区工作时,我不知道如何与居民取得联系。我以老同志为榜样,跟随他们。现在我已经做社区工作10年了。“我也想给小同志们做个榜样,起个带头作用。”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除夕夜以来,几位干部几乎没有休息过。“每个人都很团结,没有人要求休息。”沈怡说,在特殊时期,能为居民做些什么已经成为他们最想的问题。

描述:神兰科技的“卖菜车”走进社区

描述:自升式快递按照走廊划分、货物分类和人员分流进行划分

孩子们回去工作后,老人在家吃饭时应该做什么?如果我想买菜却因为市场拥挤而不敢出去,我该怎么办?小区封闭管理,快递和外卖放在哪里?这些琐碎的事情对居民来说是真正的困难。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一起想办法在社区门口设立“流动快餐柜”,主动做老年人的“外卖员”和“采购员”,联系街道,把“ai流动食品市场”开进社区...困扰居民的“难题”一个接一个地解决了。

“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这种流行病既是对居民区的考验,也是对居民区的考验。对沈懿来说,这也是一次特殊的经历。“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能够尽快战胜这一流行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沈书记 长宁区虹南小区新来了个外籍租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