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4字,读完约3分钟

“我是党员。疫情来临时,我先走!”颜是周家桥街范北小区的老党员,有着56年的党龄。退休前担任企业党委书记,退休后还担任范北小区党总支成员。现为铁路公房社区行业委员会主任,居民区工作委员会“五老人”志愿者,市民巡逻队成员等。居民们称他为“雷锋”,因为他从不关心个人得失。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在COVID-19爆发肺炎后,严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冲锋陷阵。他立即联系了行业委员会的其他几位老党员,主动出击,率先报名参加了总党支部发起的居民区党员防疫突击队,并愿意做居民区防疫的“摆渡人”,保护居民区居民的健康。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范北小区有四个小区需要志愿者参与门卫值班,“三班倒”的日常值班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但是,居住区的志愿者大多是70岁以上的老人,有些人还在生病,第三代孙辈需要在家照顾,志愿者的力量稍显不足。颜贾贵主动到replace/きだよよ0/漏岗,除了让自己留在第一线检查站测量体温和登记进出人员。同时,他积极出主意,想办法与居委会合作,动员更多的志愿者加入。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在防疫工作中,认为,要实现“一户不漏,一人不留”,需要制度保障。何主动向居委会提出,在各方参与下,讨论制定了《铁路公租房社区防疫工作细则》,成立了由党支部、行业委员会、物业公司、建筑领导、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颜和委员会的干部、志愿者挨家挨户地挨家挨户地仔细布置、摸一摸每户人家,核对户籍,宣传政策,填写住户信息表。铁路公房都是六层旧房,有29个单元走廊,没有电梯。77岁的时候,他没有害怕,没有退缩,一步一步地爬上楼,一次又一次地敲门进行调查。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在调查过程中,他牢牢把握出租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重点梳理出租屋内流动人口进出上海的确切情况,确保社区内每一位来上海的住户都完成了代码扫描登记信息的不泄露,并签署了《住户疫情控制承诺书》后发放了通行证。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在社区的第一线有许多具体的事情要做。如何控制住宅区的快递箱?也是一种烦恼。严经常督促物业公司加强对邮件和快递人员的检查,严格执行快递人员佩戴防护口罩、穿工作服、出示工号的制度,并允许快递人员通过体温测试和登记后将邮件和快递送达快件箱,真正做到“非接触式送达”。他还协助物业公司管理快递箱,每天至少两次对快递箱进行喷洒和消毒,确保防疫工作没有死角和隐患。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严作为行业委员会主任,在社区防疫期间,经常联系物业公司掌握住宅装修情况,督促物业及时解决建筑垃圾清运问题。他为和平时期的危险做好了准备。今年春节前,他提醒物业要提前清理化粪池管道,以解除后顾之忧。

社区居民不能忘记前些年发生的一件事。有一栋居民楼的粪管堵塞了,疏浚人员还没有到。接到求救电话后,闫带着自制工具赶到现场,掀开井盖,弯腰去疏通。居民们被转移了。现在,在流行期间,他知道保持粪便管道畅通是非常重要的,这可以防止流行病通过粪便口传播。

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退伍老兵严深知,疫情是指挥,社区防控是战斗堡垒的前沿阵地。他说:“作为一名党员和老党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要保持一颗初始的心,敢于冲锋陷阵,勇于承担责任。我们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确保社区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记疫情中的长宁区“摆渡人”颜家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