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94字,读完约2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2月6日晚8点,长宁区华阳路街道徐家寨居委会有两起COVID-19肺炎的密切接触者,急需派人上门进行流量调节。

长宁区华阳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医师、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三师分会成员石向东得知消息后,立即赶回单位准备防护用品,查看患者信息。不到两个小时,他就到达了关系密切的人的家,并成功地完成了任务。

“作为调动人员,我们应该与密切接触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向他们询问各方面的情况。只有坚持不懈地反复调查,我们才能找到更多的线索,避免疫情进一步蔓延。”石向东说,有时候真的好像是“破案”。据了解,自疫情爆发以来,史湘东已上门20多次,并已承诺将新型冠状病毒的三名密切接触者护送至集中隔离点。

疫情防控中的长宁红色精神

史湘东所在的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具有新四军退伍军人多、英模人物多、老干部多、专家学者多的特点,是传承红色精神的重要力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红色精神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和传承,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描述:从左到右,他们是新四军的老兵鲍启、郑国芳、阮武昌和苏荣

描述:新四军老兵吕其明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虽然我们不能再冲锋陷阵,但我们仍能尽力而为。”新四军93岁的老兵冯国良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成员和许多革命老前辈慷慨解囊,献出了他们的爱。

描述:新四军老兵冯有良

据初步统计,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员自愿捐款45万余元。其中新四军老战士捐款21.5万余元,11位老战士捐款1万余元,老将孙、捐款5万元。

93岁的新四军历史研究会顾问委员、上海“最漂亮的退役士兵”王靖雯,曾担任“南京路好八连”指导员。1963年4月25日,他代表公司从时任南京军区司令员的许手中接过了国防部颁发的“南京路好八连”的旗帜。几十年来,他始终把宣传党和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八连精神作为自己的使命和职责。自疫情爆发以来,他已经三次捐赠了总计1.4万元。

疫情防控中的长宁红色精神

描述:新四军老兵张祥生积极捐款

另外,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浙南分会副会长、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副院长邱自愿支付了1万元的特别聚会费,并向侨联捐款1000元。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文教分会新旅游艺术团钱空平向上海红十字会捐款1万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情防控中的长宁红色精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4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