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919字,读完约5分钟

对进入上海的境外人员进行100%核酸检测后,除集中隔离人员外,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将被送至社区进行家庭闭环隔离。

最近,上海进一步升级了其家庭隔离控制措施,警察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控制力量。上海的家庭隔离有多严格?所有措施都到位了吗?如何防止被隔离人员非法外出?

警察制定法律通知医生测量他们的体温

长宁区虹桥街是上海的外国人居住区。目前,来自27个国家444个家庭的629人正在家中观察这种隔离。25日上午,记者来到虹桥街,跟随警察、街道干部和社区医院的医生,对居家隔离和控制进行了全程打击。

“你好,请戴上口罩,我们会通知你家庭隔离法。”上午10点30分左右,虹桥路派出所的警察陈波在五名街道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敲开了一对来上海的韩国夫妇的门,其中包括物业保安、街道干部、社区医院的医生和街道志愿者。

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开门后,社区医院的医生首先测量了这对夫妇在房子里的温度。据报道,这个家庭的女主人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在家隔离后,每天早上和下午测量一次体温。

“这是一封家暴承诺书。既然你的妻子昨天从国外来到上海,你的家庭孤立需要从她开始和结束。”在街道社工递交了责任书后,陈波告诉两人,虽然男主人在今年2月初来到上海,但他的妻子24日抵达上海并与他住在一起,因此有必要重新计算隔离时间:“不管你丈夫以前在家待了多少天,从今天起还需要14天。”

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社会工作者交生活小贴士来限制开门的次数

在进一步检查了女主人飞往上海的航班后,社区工作人员用多种语言提醒这对夫妇家庭生活。“有一些使用消毒产品的方法,并告诉你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有社区医生上门,以及对放置生活垃圾的要求。”

在通知结束之前,陈波再次提醒对方,如果在家居隔离期间有任何问题,他们可以联系物业,并会在门关闭后为他们安装门磁。“这是门磁铁。它没有录音和录像功能。它只有感应功能。如果有异常情况,我们会立即在家检查。”在解释时,陈波提醒对方:“一旦违反家居隔离规定,他们将被统一送到集中隔离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的,公安机关还将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女主人说,她24日抵达上海后,亲身感受了上海防疫的全过程:“这很让人放心,我一定会配合,谢谢。”

门被关上后,街道社工立即在房子右上角的门缝两边安装了一套门磁。

据报道,门磁系统允许一天开门五次。这是为了方便社区工作人员走到门口测量体温和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用品:“我们每次开门,都会有记录,超过五次就会触发警报。我们马上去门口核实一下。”

据上海市公安局公安总队介绍,为了严格执行家庭隔离措施,上海警方建立了专门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个被隔离的家庭都有一名负责任的警察,并按照“一人一户”的标准严格控制所有被隔离的人。那些拒绝执行家庭隔离措施的人将被警方严格依法处理。同时,警方还将协助居民和村委会加强对重点国家移民回国信息的登记和整理,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母亲探视并隔离,拒绝征求患者意见

3月18日清晨,辖区内一户人家从美国洛杉机回到上海,警察陈波立即上门通知他隔离的义务。在成功签署承诺书后,四口之家开始了为期14天的隔离生活。

出人意料的是,当天下午,该住宅物业发现该男性业主在上海的母亲已进入家中的隔离场所,并立即在微信群中报警。

陈波立即通知居委会干部一起到门口来。老人正要离开,这时他敲门了。陈波立即拦住老人,告诉他们,根据“一户一户”的居家隔离规定,老人进入居家隔离场所意味着他们需要与家人隔离。

老人解释说他只呆了一小会儿,坚持要离开。陈波立即对她进行了批评和教育,并告诉她,如果家中被隔离的人感染了病毒,老人将成为密切的接触者,他离开时将依法处理。直到那时,老人才放弃了离开的念头。

然后,老人问是否可以让保姆照顾他。“老人们,如果你让保姆进屋来照顾它,那么她也应该被隔离在家里。你家人的隔离释放时间也将在保姆进入后的14天内重新计算。”陈波随后劝说道:“你必须清楚地告诉保姆,如果她不小心感染了病毒,和你的家人发生纠纷就不好了。”

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最后,老人决定不让保姆上门。

陈波说,类似的例子还有很多。3月19日,他接到了一个日本人的电话,这个日本人已经在家里被隔离了13天,他希望能提前一天适应并结束隔离。原来他是一家餐馆的经理,他必须在同一天出去签署一份非常重要的合同。此外,他的儿子第二天必须从英国到达上海,所以他想向陈波寻求帮助,因为他不相信他的儿子会被孤立。

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隔离还没解除,不能随意出去。不管合同有多重要,都不能违反。”在拒绝了对方的请求后,陈波还向他建议,只要孩子测试呈阴性,就可以在家里与孩子分开,但释放日期将相应推迟。经过慎重考虑,这位日本公民说,当他的儿子回来时,他将再次保证在家照顾孩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探访长宁外籍人士聚居区 上门告知后装门磁管控从严温度不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