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43字,读完约4分钟

COVID-19爆发肺炎后,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首次开通了捐赠渠道,并发出倡议,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帮助抗击疫情。两个多月来,许多爱心人士来到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设立的“人间慈善”窗口,慷慨解囊,献出爱心;各个街道和城镇的居委会干部也一次又一次地把社区居民的热情捐赠带到爱的窗口。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截至2020年4月13日,长宁区代表处“普通百姓慈善”窗口共收到捐款945笔,共计150.32万元。最大的一次性捐款是10万元,最大的是105岁的老人,最小的是3岁的孩子。在得知疫情后,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比赛金牌得主、留学英国的许,委托其母亲许云英向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捐赠1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人间慈善”的窗口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普通公民的爱心行动就像暖流,吹散了流行病的阴霾,给人们带来了感动和力量。

天山路居民吴龙根身患绝症。他的妻子是老年痴呆症患者。丈夫和妻子都是失去独立的家庭。多年来,他们通过经营报摊积累了一笔积蓄。防疫期间,吴龙根专程到银行排队4小时,取出10万元现金,在相关街道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捐款抗击疫情。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主席陈建兴接受了捐赠,并向吴龙根颁发了证书,感谢他的大爱和无私。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李,长宁区中山路800弄居民,重度残疾人。在疫情期间,他打电话给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表达了他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2000元的想法。在工作人员王建平了解到他的情况后,他去门口接受捐赠。当她看到李躺在床上,得知他是一个低收入的失业人员,她与他谈判,提供她的爱,并考虑到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后,李向捐赠了200元,工作人员给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住在仙霞新村街的澳大利亚籍华人杨,今年90岁。自从1999年COVID-19爆发肺炎以来,她一直通过电视等各种渠道关注抗击疫情的新闻。她非常高兴地看到,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遏制了病毒的传播。她主动联系了夏虹居委会,并表示她将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居民区居委会干部来到门口,杨从存款中拿出2万元捐给了国家卫生防疫中心。老人说,看到全国各行各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都参加了防治传染病和防疫工作,他感到很受鼓舞,他也钦佩那些日夜工作的防疫人员。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感人的故事比比皆是。许多有爱心的人不仅捐出自己的钱,还动员他们的亲戚朋友一起献出他们的爱。有些人不在中国时仍然关心他们的祖国,并委托他们在中国的亲戚朋友代表他们捐款。住在茅台路460弄的杨沧亭先生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捐款1000元,然后动员孙女捐款1000元。由于腿脚不便,他特地用了一辆滑板车来捐赠。新华路街的留学生曾伊一在疫情期间庆祝了自己的18岁生日。她坚决捐赠1万元生日礼物钱用于新华小区的防疫工作。在防疫初期,当社区急需防疫用品时,她的捐赠可谓“及时雨”。正当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时,疫情肆虐的消息传到了国外。曾伊一留学过的澳大利亚也不例外。因此,新华路街第一次购买了100个口罩,并把它们交给了她的父母,希望她能在国外保护自己,保持健康。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上海“慈善之星”、105岁生日的顾振乐为防疫运动捐了1万元,是防疫运动中年龄最大的捐赠者。新泾镇承桥小区的陈和3岁多的女儿王诺轩,在街道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上海慈善基金会长宁代表处,捐款500元。王诺轩是来到爱的窗口的最年轻的捐赠者。

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像这样温馨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长宁区代表处的“人间慈善”窗口播放。这些平凡而非凡的爱心人士贡献了他们的力量来阻止疫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凡人善举尤可敬 长宁爱心人士踊跃捐款为疫情阻击战奉献力量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