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21字,读完约3分钟

2020年的春节很特别。我们熟悉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孩子们的寒假略有不同。如何帮助儿童正确识别COVID-19肺炎。如何缓解儿童之家的无聊?如何让孩子的“居住”过程更有意义?长宁区时尚创意产业的重点联系企业上海尚意贸易有限公司与著名教师联合推出免费在线课程,邀请绘本作者创作原创绘本,给湖北上海医疗救援队的孩子们寄明信片和书籍,用行动守护童心。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上海尚义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新沂图画书是在台湾新沂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03年创立的一个出版品牌,致力于为中国大陆的儿童和家长服务。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新沂图画书用书点亮了孩子们的阅读,用优秀的人文经典指引孩子们未来的旅程。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春节前,新沂图画书和建头书店合作在书店举办了“团圆”和“热闹除夕”主题展览。后来,随着各大书店的停业,新沂图画书的团队上线了。从2月10日开始,作者、编辑和营销人员每周轮流举办几次现场活动和在线公益课程。

自3月26日起,新沂图画书与尹建莉家长学校、新教育联合推出网上公益班“新沂名师公开课”,邀请少儿图书阅读领域的顶尖专家、特级教师和高级少儿图书阅读推广人员,每场游戏一个主题,为期14天,帮助孩子们选择少儿图书,用阅读滋养他们的活力。到目前为止,“新沂大师公开课”已经接待了70多万人次的参观。依托微信公众账户小悦通平台,您还可以观看现场内容。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疫情期间对公司产品销售的影响仍然比较大,但我们及时改变了政策和策略,采用了短片“种草+名人带货”的策略,通过“名人+书籍推荐”的方式实现了准确的“带货”新沂图画书总经理黄润芳说。

在疫情期间,许多儿童被迫“趴在地上”,这或多或少让活泼好动的孩子无法理解。因此,辛屹的原始图画书的作者戴韵和李卓滢在两天内完成了创作和绘画。一个不能漫步的春节诞生了,并在新沂图画书微信公众账户和新沂图画书免费阅读奖上发布。目前,阅读量已经超过100万,受到了很多孩子的喜爱和家长的肯定。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作者通过可爱的卡通形象和浅显易懂的表情,轻松自如地缓解了孩子们的疑虑和恐慌,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心理上的安全地带。随后,根据疫情期间儿童和家长不同的心态变化,新沂图书推出了“一个春节”和“好好生活”系列。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事实上,早在2008年,新沂图画书就开始发展原创图画书作者的培养和书籍的创作。在未来,新沂图画书也将尽可能地支持创作者,这样可以激发和创造更多美丽的故事,中国儿童也可以从当地文化中得到滋养。为了充实上海医疗救助队在湖北的孩子们,新沂图画书还组织了八位作者通过长宁区医学会给孩子们寄去祝福明信片和新沂图画书,让他们在这个不同的寒假里得到一份力量。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作为复工较早的企业,区商务委为新沂图画书复工提供了面具购买方式,支持了新沂图画书教育研究项目的建立,并为企业给医务人员送书提供了联系服务。“2020年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挑战,但在长宁区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心中有信心继续发展壮大企业。”黄润芳说道。

“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据报道,新沂图画书将于6月份推出第八届新沂伊利卡尔拼贴创意大赛,该大赛将由传统的线下征文、竞赛和颁奖改为网上征文,鼓励孩子们与老师和家长一起创作带有色彩的拼贴画。与此同时,团队还将启动《一个走不动的春节》的出版,并以“走鸡”的形式与您见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疫”不容辞 长宁企业这样守护童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