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长宁区消息:5月27日下午,长宁区召开了安全生产、消防、防汛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兰,区委常委、副区长岑富康,副区长朱新军出席会议。

王兰指出,当前,我们越是重视疫情的防控,越是重视安全稳定,越是要恢复工作、恢复学业,越是要时刻收紧安全绳。今年,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都要抓紧、细致、务实、到位。

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长宁作为特大城市的中心城市,安全形势复杂,要素高度集中,隐患多。今年以来,整个地区的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可控,但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潜在风险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同时,目前,企业正千方百计恢复工作和生产,这使得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容易放松。存在安全投入不足、安全岗位人员缺乏、进度和工期仓促等问题。要充分发挥全区防范安全风险的作用,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和政治意识,把安全放在首位,放在各项工作的底线。

长宁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工作会议

加强安全管理,努力创造全市最安全的城市环境。目前,上海正在积极打造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长宁区应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运行安全水平,努力将安全环境建设成为长宁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加强安全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形成系统完整的工作闭环,围绕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整治、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强化精细治理、智能治理和协同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现代化水平。

长宁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工作会议

加强重大任务的安保,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部预防投入和内部预防反弹的重要关口。要准确掌握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在各种公共场所、疫情隔离点、医院、学校、幼儿园、福利院、养老院组织调查。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大建设项目和中小企业,要加强安全指导服务,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效避免因抢工期、抢开工等因素造成的安全事故。此外,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庆节、世博会等重要时期,确保城市安全运行,是全区的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在安全问题上绝不能麻痹或碰运气。最近,所有的部门和单位都应该对一个特殊的主题进行安全分析和判断,检查漏洞,弥补缺点,消除隐患,从别人那里得出结论,早抓早抓。

长宁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工作会议

此外,王兰还指出,要准确把握今年防汛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在保持“三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应急管理的“附加”,不仅要从机构力量上,还要从重视程度和工作措施上,确保防汛工作的责任、措施和力度不断加大。

长宁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的指示,以及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和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宣读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防洪、消防等重点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工作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