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1字,读完约3分钟

不久前,五邑路305弄的居民陈老先生听说,五邑路305弄2-12号最近被改造成了一个“文化会议room"-305/きだよ 0/,并于2020年在五邑举办了有趣的“万象新生”城市生活和文化季。每周不仅有不同主题的艺术展,每个周六和周六也有。当他故地重游时,他走进了新武夷路的305空,一个两层楼的“小木屋”,深深地被感动了。大家都说改造好,变化太大,不仅改善了原住民的生活环境,也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焕新中的武夷路 百姓感触深

武夷路的改变也让华阳路街道潘东居委会主任方很高兴。他不到60岁,从小就住在五一路。他告诉记者,五一路305弄由四栋建于20世纪50年代的两层楼组成,最初是上海塑料厂的职工宿舍。房间不大,一般在20平方米左右。一家人挤在这么小的空房间里,没有独立的浴室。我每天都住在厕所里,生活环境可想而知。2016年,五一路305弄一级旧征地第一轮咨询开始,五一路旧城改造于2017年开始。2018年初,305弄的居民开始陆续搬迁到安置基地,住在宽敞明亮的房子里,然后305弄的2-12号开始改造。

焕新中的武夷路 百姓感触深

在装修过程中,305空厅保留了以前建筑的整体风格。整个建筑内部主要由原木结构构成,清新的色彩使空的房间更加明亮。加上前后落地门窗,整体照明更加透明,坐在里面可以欣赏武夷路的街道。沿着街道的墙将被打开,一个开放的小广场将被添加到连接321巷小白大楼前面的休闲广场,这样更多的公共空房间将被添加到五一路。方被这深深地感动了。他告诉记者,“盘东居住区有很多退休老人,但没有地方让老人搬迁。现在有了这些空公共客房,老年居民也有了自己的活动空客房,他们可以在这里晨练,坐在广场上的休闲椅上享受夜晚的清凉聊天。”

焕新中的武夷路 百姓感触深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武夷路305空间接公司举办的插图、旧物品等主题展览不仅吸引了一些年轻艺术家,也吸引了住在附近的老居民。

一位阿姨告诉记者,她对城市更新的展览印象深刻。她不仅看到了从旧电话改造而来的床头灯,还看到了旧电表和用旧东西如布制成的艺术品。“这些旧物件是我们年轻时用过的。现在我们看到,这种感觉非常亲切,唤起了我们对过去的记忆。”一个路人经过,加入了“加善湖”。他的“城市更新应该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并保持烟花”这句话吸引了每个人的共鸣。虽然五一路保留了穆的葱花、香酥鸭面等受欢迎的小吃店,还推出了乐洁湾等老上海风味的小吃店,但周围缺少小型超市,给老年居民购物带来不便。希望武夷路的城市更新能更加贴近老年人的生活需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焕新中的武夷路 百姓感触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