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7字,读完约2分钟

近日,北新泾街道推出了两个自助服务终端,分别位于北新泾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新井六村“贾”居民活动中心一楼大堂。居民可以通过自助服务机在同一天完成高频业务,不再因为跑了几次而头痛。

据了解,“一网通办公”自助终端的登录步骤非常简单,扫描身份证、输入手机号码和进行人脸识别只需三步就可以进入终端系统。居民第一次登录终端需要使用身份证完成身份认证,然后再次使用自助服务机,只需使用“跟随竞价”应用扫描代码即可登录业务。到目前为止,居民可以通过终端现场完成50多项民生业务,终端后台系统每天都会实时更新业务范围和数量。

长宁北新泾引入两台“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

“一站式上门服务”的新模式让居民感觉更好、更快乐。“前一段时间,有很多居民前来咨询和申请长期保险和伤残证明,一般每天要处理30多项社区业务。对于不能当场完成的业务,居民可以在这里完成初步审核,然后到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走绿色通道。”居委会干部朱婉婷说。

长宁北新泾引入两台“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

值得一提的是,“一网通办公”自助终端也实现了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受理窗口的分流功能。居住证占接待窗口总数的近三分之一,尤其是居住证有效期的延续,这在技术上并不困难和快捷,但居民的等待时间一般是办理时间的几倍。自助终端推出后,自助更新只需1分钟,即使是晚上也可以当场完成。该终端与原有的社区事务自助服务机、智能问答平台和信息机器人放置在同一区域。全程一体化在线服务网络可以为居民提供全天候便利服务。

长宁北新泾引入两台“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

下一步,北新泾街的这两件“文物”还将更新企业政府服务的特殊板块,并逐步完善业务类别。随着“一个网通办公室”的深入推广,街道也将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不断突破障碍,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居民满意度,真正为人民带来便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北新泾引入两台“一网通办”自助服务终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