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07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长宁区新闻报道:你想不想在不拿出钥匙的情况下感受一下刷牙的凉爽?你想不想觉得不用去图书馆也能有温暖安静的阅读时间?你想和邻居一起举办艺术活动吗?你想拥有具有独特创意的空客房吗?欢迎来到红县社区做客。你渴望的生活就在这里!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红县社区有近万居民,是一个大型的混合社区,出售旧公房。近年来,通过改造智能社区建设、垃圾分类、打造优质社区、一街一品、美丽社区建设计划,旧社区解决了“难题”,迎来了“新生活”。

请跟随记者到红县社区看看有什么新变化!

当进入电梯时,电动车会发出警报

威宁大厦属于红县社区,是三栋24层的高层建筑,常住人口近2000人。今年4月初,红县住宅区党总支带领党的联合建设单位永乐地产开展了“红地产破冰社区治理问题行动”,并启动了威宁大厦电动汽车阻断系统启动专项整治行动。最近,通过试运行,在威宁大厦3栋楼的6部电梯中安装了挡车系统。通过摄像头图像识别技术,只要电动车进入电梯,就会启动报警,禁止电梯运行,对建筑消防安全和电梯使用起到很大的作用。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六个月前非机动车库已经安排妥当。每个非机动车车库都设有自行车和电动车停车区,并增加了智能充电站和充电插座。现在有55个充电插座,可以通过投币方式立即充电,系统充满电后会自动切断。车库还配有烟雾报警器、自动喷雾等设备,确保充电安全。安装了自动感应门,可有效避免车辆丢失。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你可以在进出社区和大门建筑时刷刷你的脸

自2018年以来,鸿贤社区率先推进“智能社区”建设,现已完成8大类13项520种传感设备的改造,自2018年以来,创下万人社区零病例记录。小区的每个出入口都安装了智能双向抓拍摄像头,在104栋楼的大门内外安装了人脸识别双向监控设备。居民买食物时可以不用带钥匙开门。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社交活动去“油菜花”广场

在红县社区“油菜花广场”,举办“红县闲下来”市场,举办音乐会,开展废旧非机动车公益性置换活动。通过可持续的社区活动,居民的心慢慢打开了。孩子们聚在一起,大人相互交谈,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逐渐缩小。

“连馨是个好邻居”来讨论大大小小的问题

红县居委会将“油菜花广场”的半地下储藏室改造为“连馨邻里中心”,布局温馨优雅,包括公共客厅、公共会议室、公共文化室等。在这里,居民可以畅所欲言,向社会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在疫情期间,还向居民提供了与安装电梯有关的咨询服务。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在共享的客厅里阅读和交朋友很愉快

在红县社区的东南角,有一个由物业管理办公室创造的蓝白合住的客厅,也是居民读书的地方。共享客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休闲生活,有效补充了老年活动室的服务功能,并将结合传统节日开展剪纸、书法、绘画、摄影等文化活动。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生态园有活力和温度[/s2/]

为了宣传环保和绿色理念,红县社区建设了“温馨科普园”,通过居民共建、共管、共享参与,打造绿色生态园,培养了一批“生态科技园志愿者”。它已经成为社区儿童的自然科学园,这样孩子们就可以通过玩耍学习自然知识。今后,社区将通过公益活动的方式向社区内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送去绿色蔬菜,以此来传递社区的温暖。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s2/

红县社区有1100平方米的地下人防空房,已经闲置了很长时间。仙霞新村街计划将其改造成一个“共享客厅、社区教育、生活服务、社区活动”的共享客厅,为各年龄段的居民创造一个共享的生活和文化客厅。目前,正在进行一些硬件升级和特殊铺设。根据不同居民的爱好,不同的共享区域根据咖啡、阅读、健身、电影和手工艺品进行分类。

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走在社区里,你可以看到“建设精品社区”的项目正在进行,大楼外的脚手架已经搭好,立面正在装修。事实上,红县社区的变化不仅在这些显而易见的地方,而且在看似无足轻重的地方:“油菜花广场”只有12厘米高的台阶,圆角花坛,邻里广场前的石基隔断,小广场地砖都改成了透水混凝土,安装了居民选择的新健身器材...这些惠民惠民的措施都很到位,这反映了街道党工委努力贯彻区委全会精神,体现了“人民城市里的人民建成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长宁这个近万人的老旧小区 居民的幸福感咋就这么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