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009字,读完约5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每年梅雨盛开的时候,都会有一个“让大家都到电影院避雨”的节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迎来了第20届。上周末开发票的第一天中午,360多张电影票卖完了,大多数受欢迎的电影都很难买到票。

诞生于19世纪末的电影,随着许多外国产品进入上海,成为中国电影的发源地。20世纪上半叶,上海电影甚至相当于中国电影。中国最早和最有影响力的一系列电影制作机构都设在上海,包括1949年11月16日在徐汇区成立的上海电影制片厂。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上海电影博物馆

地址:漕溪北路595号

时间:9: 00-16: 30(周一休息)

上海无疑是一个注定要拍电影的城市。20世纪30年代,上海聚集了中国近90%的电影产业。解放前,联华、天马、昆仑、文华等重要电影公司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上海电影制片厂也在这里诞生。

上海电影制片厂成立于1949年11月16日,是中国三大电影基地之一。无数的“第一”诉说着过去的辉煌——1957年,谢晋导演的电影《女篮五号》是新中国的第一部体育电影;1958年,沈复导演的《老兵新传》是新中国第一部彩色宽屏立体故事片;1959年,郑导演的电影《聂耳》成为新中国第一部音乐传记电影...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上海电影博物馆建于上海电影制片厂旧址,于2013年6月16日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正式向公众开放。由14位传奇电影制作人组成的“大师风格”展览区将你带回到他们几十年前对电影充满激情的工作场景。

从谢晋导演的《芙蓉镇》的全过程记录,到阮临死前向蝴蝶吐露真情的场景,再到歌喉的恢复,再到她练习伴奏的钢琴,在这里总能找到熟悉的上海电影人留下的深深的脚印。当然,这里的宝藏不仅限于此。万来明导演的《大闹天宫》手稿和联华公司20世纪30年代使用的新相机是这里市政厅真正的珍宝。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周璇练习钢琴伴奏

▲联华公司在20世纪30年代使用的新型照相机

▲万来明的《天宫》手稿被分割成镜子

最有趣的是这部电影的后期制作。在这里,你可以成为一个配音大师,在上海配音和回放老电影;你也可以充当声音模仿者,利用弹簧、木门和现场的特殊道具来模拟激光枪、开关门、马蹄铁甚至风雨的声音。当“作品”完成后,你可以回头看看你的杰作,它要么很有趣,要么充满成就感,但它总是有趣的。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当特别展览进行的时候,我回到了1939年,读了一个人的电影史

日前,由上海电影博物馆策划的“一个人的电影历史——纪念郑特展”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继谢晋90华诞展览、唐、兰精品文物展览之后,上海电影艺术家的又一次献礼。这也是上海电影博物馆开馆以来展品数量最多、历史价值最大的一次特别展览。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衡山电影院

地址:衡山路838号

衡山电影院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新建的第一家电影院。半个多世纪以来,它一直得到上海首任市长陈毅的认可。几十年来,它以其独特的庭院氛围,享有上海唯一的“花园影院”的美誉,沉淀了浓厚的上海派历史文化遗产和怀旧情结。经过整整一年的精心建设,新衡山电影院从外到内进行了彻底翻新,并于2010年9月开业。新恒山电影院(sfc上海电影制片厂-新恒山店)也是本届电影节的主要展览点之一。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2017年6月17日

2017年6月18日

2017年6月19日

2017年6月20日

2017年6月21日

2017年6月22日

2017年6月23日

2017年6月24日

2017年6月25日

热门拍摄地点

徐汇滨江大道

地址:徐汇区龙腾大道

许多影视作品将徐汇河畔的美景带入镜头。沿河可以看到塔式起重机和货仓等遗迹,富有文学气质的美术馆聚集在这里,带来精彩的国际展览。在影视剧《美好时光》中,主人公休骑着白马在此行走的“白马王子”形象备受赞誉。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拍摄作品:《美好时光》、《好先生》、《像明星一样坠入爱河》、《剩下的就是国王》

上海师范大学

地址:徐汇区桂林路100号

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位于桂林路,北邻桂林公园和渐康公园。校园建于1954年。这些建筑大多是共和风格的:红色砖墙和黑色瓷砖,它们与购物中心两侧的梧桐树相互辉映。阳光透过树叶照射在地面上,展现出青春的浪漫和清新。也许这是理想的校园。有人嘲笑说上师范大学只是一个影视基地,这没什么。许多热门电影都是在这里拍摄的,所以电影和电视迷们不妨来这里看看同样的剧照。

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拍摄作品:《为什么是笙箫默》、《谎言西西里》、《小时代3》、《我的广播女友》、《我是相亲对象》

徐汇区电影院地址列表

◆上海贝尔宫电影院(毛欢iapm分店)

地址:淮海中路999号,l6-601

◆多云轩杜比全景声音工作室

地址:天涯桥路1188号5楼

◆华视达电影院(徐汇分店)

地址:郑达乐城东安路599号3楼

◆上影电影院(美罗城分店)

地址:肇嘉浜路1111号新城5楼

◆上影电影院(新恒山分店)

地址:衡山路838号

◆上影电影院(永华分店)

地址:虹桥路1号港汇广场6楼

◆星光应晖电影院(上海体育馆分店)

地址:天涯桥路666号8万体育馆二通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梅雨季住在徐汇 让大家走进电影院躲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9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