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0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徐汇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书记、文化局局长李明依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互联网部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卫斌签署试点合作协议

东方。com记者梁8月19日报道: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的普及使得公用电话亭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唯一的通话功能可能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能发挥作用。目前,徐汇区共有263个“在职”电话亭。如何让闲置的电话亭继续发挥作用,已经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直努力营造“学术徐汇”氛围的徐汇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

高颜值电话亭将现徐汇街头 6大主题"阅读亭"书香满溢

今天上午,上海市徐汇区文化局与中国电信携手,正式签署了上海书展“在家门口共享阅读馆”试点合作协议。接下来,徐汇区的263个公用电话亭将改造成六大主题的“阅读亭”,在保留公用电话亭原有形状和通话功能的基础上,让市民可以借书、听书、在家门口大声朗读。

高颜值电话亭将现徐汇街头 6大主题"阅读亭"书香满溢

照片说明:图书馆展位

描述:阅读亭

据记者了解,本次改造共有六个设计方案,包括图书馆馆、阅读馆、电子馆、单本馆、名人馆和漂流馆。从设计图纸上可以看出,这些展馆具有很高的价值和鲜红色的外观,其最显著的特点是智能化、自助化和电子化。

照片说明:电子信息亭

徐汇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技术上讲,图书亭的难度是最高的,如何与整个上海图书馆系统连接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根据该方案,图书亭设计成双向进出,中间有一个透明的圆筒形图书借阅柜,基本可以容纳60本左右。读者可以扫描二维码与全市的图书证项目链接,从而在线借书。

高颜值电话亭将现徐汇街头 6大主题"阅读亭"书香满溢

描述:漂流亭

此外,除了基于纸张的图书借阅功能之外,电子信息亭还将具有阅读电子书、听书和大声朗读的功能。一些时效性强的报纸、杂志和书籍将放置在阅读亭内,并设计可折叠和拉起的座位,方便公众现场阅读。书报亭将与“惠读书”学术联盟合作,通过主题图书进行全方位的深度推广。漂流馆需要介绍社会组织,通过他们掌握的读者信息,有针对性地组织一些活动和借书。

高颜值电话亭将现徐汇街头 6大主题"阅读亭"书香满溢

描述:一个亭子

最有特色的是名人馆。徐汇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书记、文化局局长李明依在今年的上海书展上说,徐汇区文化资源丰富。区内不仅有上海图书馆等一批市级重点文化单位,还有著名名人故居和衡山-复兴历史文化风貌区优秀历史保护建筑。

高颜值电话亭将现徐汇街头 6大主题"阅读亭"书香满溢

描述:名人馆

"未来,名人馆将主要集中在恒富地区."徐汇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名人馆将集中展示巴金、张乐平等部分名人的生平事迹和作品,让市民特别是年轻白领通过名人馆进入。

中国电信上海互联网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明对这次试点合作深感感动。他说,上海的公用电话亭现在主要集中在上海市中心,共有5000多个座位,自2003年大规模建设和运营以来一直在继续。“杜悦馆”的改造可能是解决电话亭“失宠”的一个很好的尝试。通过此次试点,我们将继续探索黄浦区、长宁区和静安区电话亭的改造,设计理念将符合各地区的实际功能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颜值电话亭将现徐汇街头 6大主题"阅读亭"书香满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9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