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40字,读完约2分钟

黑客利用金融应用的漏洞,在半天内提取1000万元;警方坚持在半年内逮捕了近100名嫌疑犯。最近,徐汇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刑侦分局、网络安全总队等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在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经过6个月的连续打击,成功破获了一系列特大网络盗窃案件。在此期间,抓捕小组覆盖了全国30多个省(市),总长度超过10万公里。抓获赵、杨、张等犯罪嫌疑人近100人,冻结涉案资金225万余元,追回涉案资金164万余元,为受害人和投资者挽回了数百万元的经济损失。

徐汇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盗窃系列案

2017年2月27日,一家金融信息服务公司发现其一款应用软件遭到黑客攻击,半天内非法提取人民币1056万元,并向公安机关报案。接到报告后,徐汇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第一时间派人到公司,分秒必争地整理应用平台服务器的数据。当天,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进行了分析,成功堵塞了漏洞,避免了公司和投资者的更大损失。与此同时,工作队全力以赴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2月27日,一名犯罪嫌疑人利用应用平台的漏洞,在应用充值过程中,利用黑客手段篡改申请金额数据,导致平台上记录的金额异常,并迅速进行提现操作,构成犯罪。犯罪成功后,犯罪嫌疑人通过网络传授犯罪方法,导致漏洞被广泛传播和利用。截至事件发生时,共有422个异常应用账户被恶意充值,其中269个账户被成功套现。

徐汇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盗窃系列案

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手段后,工作队反复研究并认真制定了调查计划。事发12小时后,本案第一犯罪嫌疑人赵的身份和其他信息均已查清。3月3日和4日,包括赵、杨和张在内的三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安徽被捕。在那之后,调查人员沿着这条路线,逐渐在全国范围内找出了近100名涉案嫌疑人。截至8月29日,专案组已在上海、安徽、江苏、甘肃、浙江、河南、河北、山东、广东、广西、黑龙江等地抓获近百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了全国范围内利用网络漏洞窃取p2p金融企业的案件。截至目前,包括赵、杨、张在内的7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徐汇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盗窃系列案

警方提醒:此案是一起黑客手段的网络盗窃案件,相关企业应注意提高网站系统的安全水平,加强短期大额交易的审计,发现异常及时报警。建议相关应用软件开发企业可以委托专门的网络安全性能测试公司进行内部安全测试,测试合格后投放市场。记者王志莲通讯员马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警方破获特大网络盗窃系列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9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