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7字,读完约4分钟

“我经常想起过去,而且我经常忍不住傻笑。回头看不是问题。太好了,我只是徐汇的一个企业家。”

创业是刀尖上的舞蹈,创业是九死一生,创业也是荣耀和成长。12月20日,由徐汇区创建创业型城市领导小组主办、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创业梦想之星”五周年主题活动在华新科技园向辉中心举行。五次“创业梦想之星”的获奖者手拉手会面,努力交谈并询问他们最初的意图。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首届“创业梦想之星”冠军李,从加入到这个舞台就没有离开过。他讲述了自己创业时“一把把头发都掉光了”的故事,而今年他只是显得光秃秃的。从最初的“疯狂锁屏”到目前在移动终端上植入新内容,寻找新的盈利模式,企业家们暂时不敢停下来。祖父母经商的光荣,个人命运随时代的沉浮,白手起家重新开始的坚韧,使“创业”成为血液中的某种向导,推动着他艰难前行。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与这个家庭使命不同的是,第二届“创业梦想之星”的前六名演员季开始了她的木偶表演生涯。当她从戏剧专业毕业时,她也面临着许多诱惑。她在做戏剧和计划时更无忧无虑,而且她还能快速赚钱。然而,木偶剧所带来的纯粹的快乐让她流连忘返,给孩子们的童年带来了快乐。季仍然走着她坚持了14年的创业之路。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同一天,我和一对特别的搭档分享了这个场景。他们是第三届“创业之星”项目组的获奖者沈阳和周。沈阳是一个盲人,大学时代的好友周几乎是他的影子,陪着他研究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沈阳深知盲人的痛苦。他克服了各种困难,为盲人开发了智能软件,并利用科学技术的力量使他们能够在互联网时代分享各种便利。周成了他最好的搭档。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当被问及最初的打算时,周坦言,很多人都说他是沈阳的英雄,他在大学里一直陪伴着他四年。事实上,沈阳是他的英雄,他亲眼目睹了他是如何努力开发第一代产品的。他最初的意图是这个伙伴。

从2013年到2017年,徐汇的“创业之星”从一个帮助创业者迈出创业第一步的活动,转变为一个汇聚各种资源、陪伴创业者、激活创业者互助精神的创业服务品牌。经过五年的沉淀,“创业之星”已经成为创业的“引力场”。

同一天,第五届“创业之星”颁奖仪式在活动现场举行。五年获奖创业项目的变化也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市场的一些微妙变化。第四个冠军项目是针对0-3岁儿童的“好阿姨”项目,今年的第五个冠军项目是“岳家用电器”,提供清洁、维修和保养家用电器的一站式服务。市场需求广泛的线上线下互联服务项目受到评委青睐。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除了家庭互动外,还有五个分会场活动,展示了徐汇在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服务质量等多个维度上的一系列举措,包括为有创业意愿、遇到创业困难的创业者提供现场创业指导;为企业家党员组织“建党日”;“创业市场”聚焦第五届“创业梦想之星”获奖者的优秀产品和服务;还有“轻客智能体验”,邀请上海航天工程师和制造商达伦现场分享尖端技术,并通过自己制作制造商项目来激发年轻人的创新和创业想法。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据了解,从2013年至今的五年中,徐汇区人保局每年都在“创业梦想之星”的舞台上推出一些新举措和新成果,并在第二届推出“创业梦想季”主题系列活动,拓展服务创业者。覆盖面;第四次会议推出“创业案例集”,分享创业中的“深坑”,让后来者少走弯路;今年推出“创业梦想之星”主题曲,打造徐汇企业家和创意人的纪录片《最初的心》,发布“创业梦想之星五周年分析报告”。决赛中首次引入了“网络直播”,在线和离线互动。

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截至目前,共有150家创业组织和50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创业之星”称号,并获得创业扶持资金。在过去的五年里,“创业之星”平台帮助并带领了3300多人成功创业,积累的创业精神带动了近3万个就业岗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五年帮扶引领3千余人创业 带动就业近三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8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