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8字,读完约2分钟

2月6日,住在徐汇区的吴先生,通过特快专递的方式,获得了徐汇区房地产登记中心的产权证。这是本市第一家房地产登记快递公司。送证上门是徐汇区房地产登记中心推行“配送服务”改革的便利措施之一。此外,徐汇房地产登记中心还实现了交易、登记和税务业务的一站式受理。交易时间从41天减少到4个工作日,部分登记业务从7天减少到当天;开放在线处理,实现金融、房地产企业“不开会审批”,申请“最多运行一次”。这是记者2月9日在徐汇区召开的优化商业环境会议上获得的信息。据报道,该区还推出了10项新的行动,如促进企业登记许可证,建设"一体化"服务系统在"家门口",相互承认和分享电子许可证。

徐汇区办产证享专递送证上门

在上海买房子申请“生产许可证”的整个过程不能超过一个月,许多环节、材料和窗口成为市民和企业申请许可证的最大麻烦。买二手房至少需要5个步骤,6个表格和6个窗户,而且要花41天才能拿到房产证。为了解决分配诉讼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徐汇区房地产登记中心从1月30日起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该中心现承诺“4+2”的办证时限,即交易、税务等联合业务从原来的41天减为4个工作日纳税,当场缴纳税费的客户可在2小时内获得办证。

徐汇区办产证享专递送证上门

今年,徐汇区房地产登记中心也将加快“互联网+”的建设,今年可以在网上办理。个人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应用和门户网站在线申请预审和离线验证,最多运行一次。此外,中心将逐步实现部门信息的互联和共享。例如,在房地产交易登记审核中,通常需要检查申请人的婚姻状况,该审核过去由客户提供,但将来可以通过系统获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办产证享专递送证上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