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3字,读完约2分钟

虽然学校所有的体育场馆都只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但在“蜗牛壳做道场”的带动下,加上对足球的热爱,由老校长洪带领的团队在徐汇区向阳小学创办的校园“三人迷你足球”已经打了20多年了。老校长于2015年退休,新校长范建军接任,这也延续了足球的传统。在襄阳,每周都有足球课,每个班都有班队,每个年级都有校队。每天下午3: 30到5: 00,他们以篮球架为目标,学校足球队的训练不能动。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全国校园足球观摩活动中,襄阳小学的年轻队员们展示了他们的精神风貌。

操场小 徐汇这所小学在篮球场上踢了20余年"小足球"

描述:襄阳小学的小队员们展示了他们的精神。资料来源:孙照片

一年级的娃娃用绳梯和跳台训练敏捷,二年级的孩子用缠绕桩在脚背内外侧练习传球接球,三、四年级的孩子通过分组对抗加强实战对抗能力...五位体育老师分别担任五年级校队的教练,带领孩子们有条不紊地练习。在基本技能练习之后,一场“3比3”的对抗开始了。四年级教练季告诉记者,由于场地狭小,比赛节奏快,在“三人迷你足球”比赛中,每个球员触球的频率都很高,需要有较高的传球和接球技术。这些大大锻炼了孩子的注意力、协调能力和反应能力。

操场小 徐汇这所小学在篮球场上踢了20余年"小足球"

"踢足球使男孩更像男人。"季说,学校每周从四节体育课中抽出一节课,不仅锻炼了足球技能,而且培养了孩子的意志品质。有趣的是,10个女孩今年第一次出现在一年级组。

描述:儿童在球场上流汗来源:孙摄

令体育教师骄傲的是,与“从事体育等于成绩差”的传统观念相反,每个年级的班组长都占一定比例。“做一个好人,读一本好书,打一场好球。”季说,这是学校对每个小选手的要求。毕竟,足球队每天训练到下午5点,这是缓慢和低效的,这将不可避免地影响第二天的学习。四年级队的主力后卫钟,因为作业拖拖拉拉,成绩下降,被教练叫住了。他的脚很痒,只能在社区里练习。花了两个星期强迫自己摆脱懒惰,然后钟昀呈能够回到他心爱的绿色。他告诉记者,踢足球的另一个重要作用是他很少生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操场小 徐汇这所小学在篮球场上踢了20余年"小足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