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6字,读完约1分钟

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到达了云南蒙自的碧丝村火车站。段卫社

今年是上海-云南对口支援22周年,云南红河州是徐汇区指定的对口支援地区。7月28日和8月4日,共青团中央、共青团中央、区教育局、区合作交流办公室、上海青年基金会、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恒富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爱上海宜兴青年”平台“恒富”公益夏令营活动,共招募了徐汇区中学重点训练营21名成员、徐汇区82名中学生和17名大学生,共120人。

徐汇区举办云上梯田"衡复" 公益夏令营

红河州位于云南省南部,以哈尼梯田、建水紫陶、蒙自石榴和石屏豆腐为特色。"如果你能在旅行后推广当地产品并帮助销售pk,活动会更有意义吗?"基于这样的思考,组织者CYTS公益旅游项目团队设计了“1名导师+2-3名大学生+15名中学毕业生”的团队模式,以团队形式挑战农村商业创意。邀请上海优秀青年企业家作为导师,指导团队完成业务挑战(慈善销售),并提供渠道和资源支持。同时,通过网络平台设立“宜兴者”门店,各团队选择帮助销售红河土特产和手工艺品,最后根据销售数据进行评估。据悉,扣除成本后,义卖所得将全部捐给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基金,实际上是帮助当地农民销售产品,帮助推动“云产品进上海”项目。

徐汇区举办云上梯田"衡复" 公益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城市学生深入了解贫困地区的现状,了解云南的风土人情和学术状况,增强责任感、适应力和创造力,对“农村振兴”有更多的思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举办云上梯田"衡复" 公益夏令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67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