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9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松江警方在松江大学城、广福路及其周边地区巡逻时,发现了一家名为“超柏”的自行车共享公司,该公司将自行车放在两个坐垫上,并支持双骑。警方立即与交通管理部门面谈了自行车共享公司的负责人。

据《新民晚报》Xinmin.com记者了解,调查显示,这辆“潮牌”自行车是由一家在京注册的共享自行车公司投入的,30分钟收费5元。当得知公司将采用app扫描方式在上海进行市场推广时,松江警方立即命令公司及时采取措施消除此次放行造成的安全隐患,并清理松江区已放行的共120辆双人自行车。

警察:在路上骑车是违法的

警方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禁止两人或两人以上骑自行车上路。两人或两人以上在路上骑自行车是违反交通规则的,违者将被罚款30元。

图中显示,当两个人在市政道路上共用自行车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据警方称,这种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有潜在的交通安全隐患。虽然这种两人共用一个名字的自行车采用了电子围栏技术,但仍然没有有效的措施来防止行人在路上骑行。那么为什么公园、风景点和度假区可以被骑呢?原来,这些公共区域的乘车行为不属于《城市道路》中的过马路乘车法,而且这些区域一般都设有专用的乘车道路,机动车一般不进入,安全隐患较少,所以乘车是可能的。

警察:在路上骑车是违法的

采访结束后,“潮牌”拼车公司负责人表示,他已经认识到了相应的交通安全风险,按照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和道路秩序的社会责任,已经将松江区的两人车全部收回集中存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警察:在路上骑车是违法的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