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76字,读完约3分钟

有需要的地方,党员就会出现在那里;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党员。近日,受今年9号台风“利市玛”影响,松江区出现了大风暴雨。各街道、各城镇的党员和志愿者带头,奋战在防汛抗台的第一线,做好安全调查和疏散安置工作。

记松江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协助采取安全预防措施

党员和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开展检查,对主要交通路线、破旧房屋、沿街商店、地下车库、下水道等进行现场调查。发布安全通告,提醒市民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顺利应对台风天气。

车墩镇秋长路居民区的党员和志愿者发现,一户人家屋顶的防雨铁皮松了,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志愿者将在第一时间向居委会报告,与物业人员和住户用绳子捆绑在一起,并通知业主及时采取进一步的固定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记松江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8月9日下午3: 00,吴家红委员在完成规定的检查后,带领小昆山地区的电网负责人进行了一次户外检查。吴家红一行视察平原街时,发现路边有许多横幅广告。为了确保安全,他们移除了这些横幅广告,并将剩下的垃圾转移到垃圾场。同时,他们告诉沿街的商人注意安全,不要把东西堆在户外。

记松江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爱心接力赠送雨衣

早在台风即将登陆的消息发布之时,岳阳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就准备了1500件爱心雨衣,送到各个居民区的爱心接力站。应急计划启动后,中心向街道防汛防台办公室和网格中心的工作人员发送了160件爱心雨衣。每个爱心接力站也做出了回应并采取了行动,主动给台风外面的行人送去了雨衣和安全提醒。

记松江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据统计,“红环九汇站”已向行人送去80件爱心雨衣,并为20多名居民提供了住所。

疏散和安置撤离人员

在反台时期,许多党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成了安置点,党员干部顶着风雨排查安全隐患,在危楼中引导群众,照顾安置人员,让每个人都在风暴中感受到一丝“红色”的温暖。

新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作为被转移人员的安置点之一,负责安置部分g60科创云廊建设者。在安置初期,中心与镇安监所沟通确定安置区域,并与合作建设单位漕河泾党建服务中心对接确定安置方式,以社区党校教室为人员休息点。除新桥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外,新桥镇还设立了一批近2000人的安置点。

记松江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8月9日晚,新浜镇芦星村志愿者与村党总支合作,做好疏散危房居民的工作,每个家庭都进行了思想交流。特别是,一些独居老人不方便移动,党员和志愿者陪同他们并把他们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陈都村的党员志愿者冒着大雨,将村民从危房中救出,安置在村党建服务站,并送来矿泉水和准备好的热水,告知他们台风的危险,以便他们可以放心休息,必要时随时通知他们。石湖荡镇东夏村的志愿者为45名疏散人员和独自居住在五珠公路上的老人提供了被褥、方便面和矿泉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记松江奋战在抗台一线的党员志愿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79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