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98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6月20日,闵行区召开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和地方党建10周年。

会议表彰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所和上海交通大学为闵行区党建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共产党闵行区新庄镇上海康城第一住宅区总支部委员会等100个党总支被评为“五星党总支”;将梅陇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咨询指导服务台等60个窗口服务岗位命名为闵行区“优秀党员示范岗位”。

闵行区域党建“命运共同体”再出发

市委组织部郑建林副处长朱、、、、区领导等参加了会见。

成员范围从18人到600人以上

吴泾镇推进党建引领特色城镇整体发展,打造科技与时尚融合、生产型城市发展的“红色引擎”;新时期,虹桥镇从“三个建设一体化”的功能提升到城市基层党建“目标叠加”的过程。区域党建与虹桥发展紧密相连;在农村之外,以“党员需要”、“师生需要”、“人民需要”为中心,以优秀的学校党建工作引领国内好学校建设...

闵行区域党建“命运共同体”再出发

10年来,区域党建已成为闵行区基层党建实践的重要成果,不仅扩大了平台,扩大了朋友圈,而且细化了项目,提高了收获感,使载体更加坚实,拓展了服务圈。

目前,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的数量已经从原来的18个扩大到现在的600多个,形成了“三个名单”、“三对机制”等经验和做法,让闵行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了区域化党建带来的好处。

郑建林说,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新的成就下,区域党建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闵行党建工作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目前,闵行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全面跨越,制定了城市基层党建三年行动方案,许多方面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下一步就是要深刻把握新时期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的内涵要求,积极实践,以创新的思路推动闵行基层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闵行区域党建“命运共同体”再出发

创建一批亮点品牌

我们要以建党区域化10周年为新起点,以同心同德、一盘棋、一家人的精神推进建党区域化和命运共同体区委书记朱指出,党的力量在于组织,要把提高基层党组织的能力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落到基层,形成加强支部建设的明确指导思想。

闵行区域党建“命运共同体”再出发

“建立一个组织”是最基本的要求,它必须在“有形的”覆盖之后被“有效地”覆盖。朱要求,按照大数据整合的要求,打破党建信息数据与经济建设、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等各个领域的信息数据之间的壁垒,打破传统党建工作中的“限时、限地、限人”的束缚,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的“一网管理”。

闵行区域党建“命运共同体”再出发

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创新发展的要求,朱说,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关键在于组织优势能否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而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就是有一批知名、实惠、经得起考验的品牌。在前期党建品牌建设的基础上,在党建引领行业委员会建设、“红属性”、“四个治理一体化”等重点工作上寻求新的突破。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域党建“命运共同体”再出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