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77字,读完约4分钟

洗车需要预约,6元/次

几天前,市民陈(音)报告说,他在闵行区中春路开了一家共有的洗车店,吸引了许多人尝试新鲜事物。

下午4点,记者来到这家共有的洗车店。这个标志非常醒目。据说24小时共享自助洗车服务。现场看到,洗车店实际上是一个类似车库的开放式小房间,只能容纳两台洗车机和两辆车,还有一条狭窄的走廊供车主穿梭其中。

洗车店没有员工,墙上贴满了说明。如果你想使用洗车服务,你必须首先注意它的微信公众号,然后通过你的手机验证你的注册。每次洗车前,你需要在公共号码上预定洗车的地点和时间。每次洗车的费用是6元。

墙上还有设备操作指南。洗衣机由按键操作,主要包括四个步骤:清水、泡沫、吸尘和充气。除了洗衣机之外,用来洗车的刷子可以随意靠在墙上,还有两条蓝色的大毛巾。这些都是顾客的工具。

感觉新鲜和廉价

22岁的周说,在中春路附近的一家公司工作时,有些人给公司发传单宣传“共享洗车”,所以他们就过来试试。这是他们第一次使用共享自助洗车服务。

根据墙上的操作说明,两人开始自己洗车。很快他们就忙得大汗淋漓了。高压水枪喷出的水也溅湿了衣服。“太热了,我自己也不太擅长洗车。”周先生说他平时不经常洗车,偶尔会用布擦拭。如果它们太脏了,他会去洗车店。因此,一些洗车工具不是很有用,他觉得自己不是特别干净。将来他不应该自己洗车。

沈城街头“分享洗车店”专家:自助洗车窍门

至于他们为什么来“分享洗车服务”,两人都说他们觉得很新鲜,想看一看,而且他们“想省钱”。34岁的黄说:“在洗车店洗一次澡要25元。只要这里有6元,差距还是很大的。”然而,黄先生也笑着说,利用它不是那么容易的。他必须努力工作。

沈城街头“分享洗车店”专家:自助洗车窍门

专家称分享只是一种噱头

调查发现,共享洗车店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推出,共有45家店铺,其中上海是主要城市,有37家店铺。

对于这种所谓的“共享洗车”,汽车行业内部人士表示,其本质是自助洗车,这在几年前就已经存在了。企业提供场地和设备,然后市民自己洗车,这相当于市民租用企业的场地和工具,因为会有一个低收费的市场。然而,目前“共享”的趋势正在上升,原来的自助洗车已经披上了“共享”的外衣,这仍然是一种商业行为。

沈城街头“分享洗车店”专家:自助洗车窍门

共享经济专家指出,就共享洗车而言,很明显,洗车店和洗车设备都不是闲置资源,而是企业以收费的形式向公民提供一定的使用权,目的是为了利润而不是“共享”。所谓的“共享洗车”只是一个噱头。

上海地铁会推广共享伞吗?

上海地铁:主要根据乘客反馈,目前仍处于试运行阶段。

8月5日,几家名为“磨盘”的伞租赁设施进入上海地铁。磨盘成为上海第一家进入上海地铁的伞共享企业。上周末,这个城市有几次阵雨。记者随机走访了地铁的几个停靠点,发现尽管许多市民走得很匆忙,但仍有市民在看到雨伞租赁设施时好奇地看着机器,甚至伸出手试图提起伞把。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山公园地铁站发现,虽然设备中只有少数伞槽处于空不足状态,但中山公园地铁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下雨,仍有许多市民选择在离开车站前借伞。

沈城街头“分享洗车店”专家:自助洗车窍门

此外,如果用户在贷款后超过7天仍未偿还贷款,将扣除39元押金,并自动默认购买。对此,伞的创始人黄表示,“企业的初衷是方便百姓,而不是卖伞。共用伞的成本价大约是40元。如果用户不归还雨伞,他们就赚不了多少钱。”因此,该公司即将取消雨伞退货界面上的“我想买一把雨伞”服务。

沈城街头“分享洗车店”专家:自助洗车窍门

“磨山”如何成为第一家进入上海地铁的企业?上海地铁资产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周闻告诉记者,“三摩”一年多前就已经开始联系上海地铁。考虑到地铁资源的稀缺性,“磨三”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符合上海地铁服务形象的企业。周闻表示,共享伞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主要取决于乘客和各方的反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沈城街头“分享洗车店”专家:自助洗车窍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