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81字,读完约4分钟

自从交通大改善以来,上海市中心的许多道路都标有黄色实线,禁止停车,这使得习惯于随意停车的出租车司机和随意挥手停车的乘客有些不习惯。根据来自上海公安部门的信息,上海已经选择了一个符合条件的公交港湾站来设立出租车接载点。根据现场调查和流量分析,目前在中心城区有79个公交港站,约有97个泊位。一些市民表示,对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来说,规范出租车促销是必要的举措,但选择必须科学,后续管理必须跟上步伐,这样才能真正发挥促销的作用。

上海市中心有79个公交车站,设有出租车推广点,方便乘客乘坐出租车。

杨每小时停车10多辆出租车。

从交警部门来看,为了缓解出租车临时装卸之间的矛盾,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协调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了在市中心公交港湾式站点设立出租车接载点的试点工作,并对此进行了跟踪评估。

考虑到公交停车需求和公交港湾式站点的停车条件,交警部门在中心城区选择了79个符合条件的公交港湾式站点,设置了约97个停车位的出租车取车点。在同仁医院对面的仙霞路和清溪路的公共汽车站,车辆需求量很大。总有乘客在出租车上客点等着。“过去,每个人都开始沿着路走。如果你站在我前面,我会走一会儿,然后我会在你前面。现在它是固定的,相对有序的。”有关部门估计,目前在普陀区镇北路、桃浦路、杨浦区营口路、靖宇东路、牡丹江路、宝山区松宝路等一些上车点停靠的出租车数量达到每小时10次以上。设置上落客点对现有道路交通影响不大。

上海市中心有79个公交车站,设有出租车推广点,方便乘客乘坐出租车。

交警队将在以往试点的基础上,结合出租车推广点的实际运行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交通设施。加强交通影响执法和管理,改善交通设施布局。在外环外的巴士站设立的士上落客点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展开。

挑战市民“走走停停”的打车模式

从最初的设计角度来看,在巴士站式车站设立的士推广点,可以为市民提供更有效的的士推广选择。在同仁医院附近等候乘客的出租车司机吴师傅说,路边的黄色实线更多,公交港湾式车站的临时停车点给出租车带来了方便。"我们敢于停车,所以市民只能乘坐出租车。"一些市民说:“过去没有出租车,我不知道在哪里叫出租车方便。现在在固定的车站等出租车更有秩序了。”

上海市中心有79个公交车站,设有出租车推广点,方便乘客乘坐出租车。

然而,定点推广模式也挑战了“随你便”的打车模式。一些市民坦率地说:“当我不得不在公共汽车站等出租车时,为什么不乘公共汽车?”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他经常看到乘客在路边挥手,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他们站在黄色的固体路段。“出租车的优势在于点对点的精确运输。如果在公共汽车站有一个电梯点,就不会有出租车,而且有太多的路段禁止临时停车。”一些市民表示,作为一个特大城市,有必要适当限制出租车随意上下车,但不能忽视市民的实际需求。“例如,如果主干道上禁止停车,是否应该在非高峰时段禁止所有道路停车?禁止停车区的划分应该更加科学,或者应该根据出租车的性质有一定的特殊权利,例如允许临时停车2至3分钟。”

上海市中心有79个公交车站,设有出租车推广点,方便乘客乘坐出租车。

早期选择和后期管理都很重要。

事实上,上海早在2004年就设立了固定的出租车接载点。例如,福州路人民广场附近的接驳点位于港口巴士站。当时,设置的目的是降低出租车空驾驶率,规范出租车招聘,培养有序候车的习惯。今天,虽然许多招聘点已经成为名义上的,命运不是每个招聘点是相同的。记者在浦东新区地铁科技馆站外看到,出租车在这里排队等候,大多数乘客也会在这里乘坐指定的出租车。"这一点是在晋升点设定之前自发形成的."在附近工作的居民杨云说:“周围的道路都是开放的,很难随意招募。人们自发地排队来形成这个招聘点。出租车推广点应该发挥作用,选址非常重要,而且应该真正满足实际需要。”

上海市中心有79个公交车站,设有出租车推广点,方便乘客乘坐出租车。

“提高后续管理的招聘点也非常重要。”在人民广场附近工作的市民时宇回忆说,莱佛士前的赵阳景点在夜幕降临后曾经变成了出租车甚至是黑色停车场。司机们在车门外抽烟,随意挑选。

一些市民认为,出租车推广点的合理设置对改善区域综合交通有积极作用。记者在陆家嘴郑达广场前的出租车推广点看到,乘客不断进入被栏杆围着的排队区等出租车。一些出租车也习惯性地进入这个区域等候乘客。"在前陆家嘴地区,黑色汽车在夜间聚集,普通出租车没有来."附近的一些上班族表示,随着招聘点的推广和相关部门多年来的不断改进,陆家嘴地区打车的难度有所提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中心有79个公交车站,设有出租车推广点,方便乘客乘坐出租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5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