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9字,读完约3分钟

据静安区报道,不久前,一位建筑警察接到一位外国白领艾弗里(Avery)的举报,称她从犯罪嫌疑人沈那里买的“打折”车票根本无法使用。了解情况后,警方迅速启动了与出入境管理处警方的涉外警务联络机制,对案件进行了调查,并通知企业做好警示工作。6月初,警方逮捕了通过图像编辑软件伪造电子客票的沈。许多受害者,包括正在出差的艾弗里,都通过微信表达了对警方调查此案的感激之情,一句“爱你”表达了他们在静安工作和生活的安全感。

静安"商圈卫士"为楼宇白领保平安

公安局静安分局在静安区“大调查、大走访”工作中,把建筑物的精细化管理作为优化经营环境的重要抓手,长期不懈努力,使企业和员工更有安全感,始终肩负着为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的使命。

平安“2号楼”优化了业务环境

一大早,在静安的街道上,50万白领从城市的不同地区涌向200多栋商业建筑。在建筑经济如此“高密度”的静安区,安全的商业环境不是最好的,只是更好。

静安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民警主动到大厦开展“访企索需、访企送账”服务,定制企业内部犯罪、金融风险控制、侵权犯罪情况等线上线下课程,与区内相关部门联合开展风险防控预警,提高企业自我防控水平。 有效地促进了商业圈监管和企业防范的商业环境“大保护”工作模式的逐步建立。

静安"商圈卫士"为楼宇白领保平安

与此同时,大厦警察每周在商业大厦设立宣传点,向白领人士宣传电信诈骗、传销、假币、网购诈骗、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经济犯罪的特点和防范措施,让他们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

严格关闭“问题企业”的入口

记者了解到,房管局认真加强了对企业进楼入产检查的指导,并会同区公安税务联办、工商部门对部分重点企业的工商登记注册和纳税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以防止涉嫌违法企业进楼。

今年以来,通过联合经济调查支队加强了对商业楼宇入驻企业的前端排查,成功拦截了11家涉嫌非法经营和虚开增值税发票的“问题企业”,有效净化了辖区内商业楼宇的经营环境。

此外,对于目前已落户的疑似“问题企业”,房管局将加大相关信息的收集力度。建筑警察将治安、警察、消防、党建、司法行政、安全监督、物业管理等各类建筑服务管理力量分散在“大和平”范围内,形成联合力量。

升级安全措施以保证商业圈的安全[/s2/]

在大规模的调查活动中,警方发现一些商业建筑的管理存在漏洞,保安人员的安全意识薄弱,外来人员来访登记制度没有严格执行,产品推广和外卖人员可以随意进出。

此外,入驻大楼的企业缺乏安全联防机制,公司员工进出后也没有关门的习惯。罪犯经常利用员工的午休时间和外出就餐的机会来等待犯罪的机会。

对此,南京西路派出所指示中信泰富、恒隆广场、soho东海广场等32个单位设立专职或兼职前台接待人员,逐一检查访客,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优化监控设备,加强安全培训。透过上述预防措施,今年1月至6月,辖区内的商业楼宇盗窃案已下降至1宗,较去年下降90%。

静安"商圈卫士"为楼宇白领保平安

根据经济债务纠纷主要集中在讨薪和讨债方面的特点,商业区派出所推动建立了“1+1+1”的冲突和纠纷解决机制,即在发生涉及企业的冲突和纠纷时,由派出所民警、楼宇物业、“两个新组织”和企业相关法律专员组成的楼宇调解委员会将迅速搭建起双方沟通的平台,开辟信息交流的反馈渠道。

静安"商圈卫士"为楼宇白领保平安

同时,大厦警方将引导物业利用视频监控和实际巡逻,加强大厦出入口的前端识别和早期处置,防止相关人员造成事态加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商圈卫士"为楼宇白领保平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78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