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4字,读完约3分钟

2月28日,静安区在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了解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更准确有效地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区委书记陆晓东代表区委、区政府,感谢全区企业对政府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并尽可能为一线人员提供帮助和鼓励。他表示,静安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通过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和同行交流,积极帮助各类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顺利恢复生产,满怀信心地推动静安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重点楼宇九成复工 企业复工率达到50%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勇汇报了静安区疫情防控和当前经济发展情况。于勇说,目前,静安将一方面继续放松管制,抓紧防疫工作,另一方面主动出台扶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有序恢复生产和市场。目前,全区194栋重点建筑90%的企业已经复工,园区企业复工率达到50%。

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重点楼宇九成复工 企业复工率达到50%

副区长张军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欧莱雅、飞利浦、科勒、辉瑞、康诚、艾特西、思爱普、西卡、多特蒙德、恒天然和莱茵集团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企业复工现状和疫情对企业的影响。企业家们表示,虽然疫情给企业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企业和总部一直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立足静安谋求长远发展。

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重点楼宇九成复工 企业复工率达到50%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许多跨国公司和外资企业的地区总部主动通过国内外渠道紧急采购各种防疫物资,通过各种慈善组织捐赠民生物资,并紧急赶赴湖北和上海。到目前为止,静安区的外资企业已经捐赠了1.25亿元人民币和近6000万元的各种物资。

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重点楼宇九成复工 企业复工率达到50%

同时,各企业也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今年2月,欧莱雅集团在中国的在线销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莱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测试认证行业的代表企业,刚刚成为上海市政府认可的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未来将加大投资,在上海建立首个无人值守智能实验室和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测试实验室。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刚刚被批准用于治疗肺动脉高压“Rivanto”和世界上首个口服制剂甲状腺素运载蛋白稳定剂“Vidaquan”,这将促进这两种新药在未来的上市。科勒还坚定地表示,绝不会因为疫情而裁员,为疫情开发的新型无接触产品将很快投放市场。思爱普和飞利浦还将继续进行研发,为中国市场带来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

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重点楼宇九成复工 企业复工率达到50%

据悉,静安区积极落实上海惠企“28”政策,区内相关职能部门正在加紧制定或实施各项政策的实施细则和工作措施。

根据市有关部门发布的细则,区税务局等部门积极引导企业办理减免税和延期付款,并落实延长疫情影响较大的2020年困难行业和企业亏损结转期限、全额扣除捐赠款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等措施。

区财政局出台了减轻中小企业负担的政策,加大了对中小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的支持力度,减免了部分中小企业的租金,优先考虑一季度符合各项产业政策要求的中小企业,进一步扩大了政策效益。

区财政局、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科委、区国资委等部门也在制定各种实施细则。

对于大多数企业关注的租金减免,不仅国有企业和园区,而且许多商场业主都制定了自己的优惠政策,帮助租户共同克服困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召开外资总部企业座谈会 重点楼宇九成复工 企业复工率达到50%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867.html